系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05:46:40 阅读 2911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2012-2013学年。第。一。

学。期。学。生。

会。工。作。计。

划。机械工程系

2023年8月19日。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工作计划。

新的学期开括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新的学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在老师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继续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以下是我对这一学期的工作进行计划,为使我系学生会以后的工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工作计划如下:

一、 制定并实行新管理方式。

在新的学期,为了保证学生会工作顺利的开展、加强学生会的内部管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会的建设。针对实际情况,为促使提高我系学生干部办事效率及办事质量,我们将不断完善各种制度。我们系学生会将依照这些制度,做好考核工作,做到每一位学生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配合学生干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

二、 主要活动安排。

在这学期里,我系主要有几个相对影响较大的活动。(如:新生接纳、组织纳新、运动会)几个活动将直接影响我系在新生以及各系部之间的形象。

所以,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安排并组织好这几个活动,将这几个活动做到最好。

1、 接纳新生。

1) 前期准备阶段——9月4日-9月7日。

为迎接提前到校的新生,我们组建临时预备迎接小组,为新生提供方便服务。

主要工作要求:

1) 为提前到校新生做好登记。

2) 做好迎新海报。

3) 协助辅导员助理做好新生报名注册工作。

2) 迎新过程——9月8日-9月日。

1) 工作组安排:新生登记处各项资料缴交辅导员助理处。

2) 总负责人及后勤人员应主动维持好现场秩序。 (秘书处应备好标签,便于行李看管登记)

3) 每天上午、下午结束后请负责人组织好各工作组进行收集、整理。

4) 每天工作转交请总负责人做好移交布置。

5) 接新生人员在接新生时,切勿接到一半时因有事离开,若有事需另找一位接新生人员顶替。

6) 若有新生家长需住宿,需及时安排。

7) 在新生报道前一天需做好新生提前报到的准备。

8)系牌要提前申请。(组织部提前两天申请)

9)要组建应急小组(最少10人)

3)迎新后期工作。

1) 新生录取通知书的收集、整理。

2) 组织人员下宿舍探访,收集新生提出的问题及要求。

2、 两委组织纳新工作。

1) 前期准备工作。

1) 新生开学后,做好对两委纳新的宣传、通知面试时间。

2) 申请纳新面试场地、对场地的布置。

3) 提前准备好面试需要的工具、物品。

4)通知各干部准备好面试材料。

2) 纳新过程。

1) 对报名的同学做好面试工作。

2) 所有面试结束后,公布录取名单。

3) 后期工作。

1) 组织各部门对新加入的干事开部门会议。

3、 校际运动会。

1) 前期准备阶段。

1)开运动员动员大会。对运动会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2)运动会前两周,安排各部门对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进行培训和组织方阵队的训练。

3)提前准备好运动会所需的药品、宣传横幅、运动器材等必备物品。

4)组织人员进行广播稿的撰写。

2)运动会期间。

1)组织人员对各运动员进行跟踪。尽量满足运动员的需求和保护运动员的安全。

2)组织人员为我系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3)做好对各运动员的参赛时间通知。

3)后期工作。

1)对大本营进行清理。

2)要求两委各干事作运动会心得。

三、 活动多元化。

为丰富我系同学的校园生活,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同学的积极性。我系将预计开展以下活动。

1、 延续上学期,开展第二届系际趣味运动会。

2、 开展系际文娱晚会。给我系各同学提供展示舞台。

3、 开展系际演讲比赛。

四、 逐步完善制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1、在工作中,关心同学的需求,对同学的意见及时反馈,解决实际问题。

2、各部门互相了解正在开展的工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各部门应共同商量较为可行的解决方法。

3、各部门干部沟通协调好各项工作,为使我系学生会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4、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整体素质。

5、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制度,灵活变通,不断进步。

以上是我们学生会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我们将吸取上学期的经验,取长补短,努力在新学期做得更好。新的学期,我们将会以热情的服务、端正的态度做好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部门的工作,严格要求自身,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部门间多交流,处理好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争取做学习、工作的排头兵。我们相信,本学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秋季学期电工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转眼一学年又过去了,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们在院领导团体及系我们都不会落下,也一定会让新生尽快适应。一 学习部。1 学习部成员如质如量的完成每周至少两次课堂出勤检查和晚自习相出勤检查的工作任务,注意部门团队精神建设,充分调动部门成员工作积极性和提高办事能力 2 定期召...

2019秋季学期电工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4 对于班级寝室被盗现象及打架斗殴时间进行调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管理 5 配合学生会迎新工作,负责新生进校的安全只是宣传及整个迎新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四 劳动部。1 保留上学期工作安排,每周对普寝早查,每周二对教室及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检查 2 配合学院领导共同将 星级寝室 的评选活动落实到底,相应的还...

四系学生会工作计划 2019

能动学院学生会2014 2015上学期工作计划。前言 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这份工作计划的时候,就应该清楚,你已经不再是一名大一的学生。迈入大二的我们,肩上不仅承担着我们家庭的希望,更承载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所有师生殷切的目光。今日,四系学生会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群人的手上,激励着我们追逐更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