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3班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07:52:20 阅读 8580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一(13)班主任王志丽。

作为刚刚踏出大学校园,走上教师岗位的我,在刚入职的时候感觉带班没有思路,不知从**着手。但是在各位老教师的帮助以及学校的培训下,带着“雄心壮志”开始了教师和班主任的生涯。转眼一学期过去了,现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本学期是高中新生的第一学期,本届学生人数多,成绩较差,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好。我担任的高一(13)班是普通班,在籍人数56人,学生入学成绩低,学习氛围不浓,针对本班实际情况,我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建了较为得力班委会。

班委会委员是班主任得力助手,在班级管理中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在军训期间,认真考察精心挑选,确定了临时班委会。开学以后,定期对班委会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工作时放手大胆让他们开创性工作,允许他们出错,出错以后及时指导。

工作了两个月后,班委会做了及时调整。

二、 创设安静的学习环境。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学生在教室里静下来,他们才能更好地学习。为了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我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让学生在自己桌了的左上角贴一个小纸条:入室即静,入坐即思,“静”心尽力。以便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及时进入学习状态。

2.打预备铃后,让各科课代表领大家读、背、记,这样既使学生避免了大声喧哗,又能使学生看书并进入到各科的学习状态。

3.自习课时,班长在后,纪律委员在前,共同维持教室秩序,保证自习课安静。

4.全班分为九个纪律小组,实行分数奖惩制,奖惩项目包括到位情况,自习课纪律,课上表现,课前班歌,交作业状况这几项。

三、 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班里应形**人爱学习、学习最光荣的氛围。为此我采取了以下措施来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1.在教室墙壁上增设了三个专栏,“心灵寄语”主要是面对近期考试学生的目标;“出彩十三班”主要是班级中优秀的作业情况展示;“我的大学梦”主要是学生的理想大学,以此激励孩子不断进去。

2.为了鼓励后进生,我提出了“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进步”的口号。

3.我班的学生基础差,不爱学英语的学生很多,数学成绩也不理想,为了鼓励学习英语,我班举行了英语单词知识竞赛;举行了争做数学小老师的活动,每天一人给其他同学出题,然后找人讲解。

四、 好学生的**教育。

充分利用好周一的班周检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周五的班会是对学生进行的主战场,本学期主要开展了《怎样适应高中生活》、《高中生应养成什么样的学习习惯》、、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怎样提高复习效率》《学习方法》等主题班会,使学生在**成材方面迈了一大步。同时还开展了“父母在不远行”的辩论会,使学生学会感恩父母。

虽然班级管理工作略微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工作中还是存在许多不足,例如开学初军训期间我班有一人受校级处分,期中考试成绩有所下滑,期末阶段学生有些浮躁等。这些方面也充分说明我在管理班级当中在经验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

2023年月12月30日。班。主。

任。工。作。总。

结。高一(13)班。

王志丽。

高一 13 班月考总结

高一 13 班月考质量分析。张文高。一 本次考试基本情况分析。本次月考,我班共54人 含四名体育生 参加考试,年级前200名1人,年级前300名3人,年级前400名8人,1000以后14人。本班最高成绩为721分,最低285分,班级平均分516,居年级第9名。二 考试分析及存在问题。1.本次考试各科...

高一13班规

高一13班班级公约。一 讲文明 懂礼貌。要主动问好。一律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 见到领导 班主任 老师 教官。只要有老师在讲台上,必须在前门喊 报到 获得允许后再进入教室,并且不得从老师面前挤过去。有问题,先举手 交材料,要及时,自觉走上讲台给老师,并且双手呈递。将 谢谢 不客气 对不起 你好 没关系...

高一13班班规

纪律 铁一般的纪律是提高成绩的有力保障。一 上课 自习纪律 由班长 副班长 纪律委员监督 1.不得无故迟到 早退 旷课,因故迟到应事先向各科任老师请假 事病假需向班主任当面准假并得到家长 申请,方可离校 二天续假需要提前向老师告知,得到同意之后方可,否则视为旷课 如有早退 旷课情况,一次给予警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