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班家长学校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0:02:20 阅读 8879

3、让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利用假期让家长给孩子写一封信,在三八节这一天孩子为妈妈做一件事,让妈妈写下她们的感受,组织家长与孩子合办手抄报,请家长来给二年级孩子讲述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以“行孝道,知感恩”的主题进行教育活动。让家长委员会成员参与学校的活动,利用大课间时间举行了一次“拒绝邪教,文明校园”的集体承诺签字活动。结合端午节活动,利用综合实践课,请学生家长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棕子,组织家长参与“防灾减灾大舞台,有你参与更精彩”的知识抢答赛。

三、 提高素质,为孩子树立学习的优秀榜样。

学校重视引导家长教育孩子先从自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染孩子,树立起作为孩子首任教师的责任感。

同时,信任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基础。家长缺乏对孩子的信任,一味指责、埋怨孩子,会导致亲子关系的紧张,“关闭”了孩子与家长交流的通道。

四、抓住每个宣传阵地,利用每个宣传方式,做好家校工作。

1、寒暑假及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内容涉及学习习惯、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等。

2、利用学校qq群,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向家长提供一些讲座及亲子活动的信息。

3、及时将上面发放的有关家庭教育的资料发放给家长,让家长了解现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

五、做好学校心理学专业的相关培训工作,重点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培训,提高了教师疏导孩子及家长心理工作的能力。

家庭是重要的学习场所,学习已成为每个人乃至整个社会开启富裕之门的钥匙,学习终将成为每个人一种回报无限的投资。我们愿尽最大的努力使家长学校办得有声有色,让更多家长参与并受到教育。让更多家庭配合学校教育,共同创建美好的明天!

社区家长学校工作总结家长学校工作总结

一 组织机构健全学校成立家长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兼任家长学校校长,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具体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组建家长学校委员会,从班级家长委员会成员中选取在社会有一定影响力 热心家长学校工作的人员组成家长学校委员会,制定每一学年度的学习培训计划,筹划每期两次 半期 期末 的全校性家长会,编制家长学...

社区家长学校工作总结班级家长学校工作总结

近几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家长学校的工作,一直把它视作沟通家庭和学校的桥梁。为了帮助家长提高家教水平,不断充实家长学校的工作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活动,使家长在参与中思考,受到感染,深化认识,提高家教工作成效。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职责明确本学期来,家长学校各项工作注重抓早 抓细 抓...

家长学校工作总结学校工作总结

家长学校工作总结 学校工作总结。学校工作总结。学校工作总结。20xx 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我校在上级党委 和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心小学的领导下,坚持 德育为首,教育为主,育人为本 的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衣地抓好学校的 三风 建设及师生的安全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体做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