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0班主任发言

发布 2019-09-17 09:53:40 阅读 4394

认清形势,继续前进。

—高一(10)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这次期中考试,我班总体成绩良好,八科总平均分为559.43,与9月底一样,位居年级第一名。

当然,这与同学的一贯努力密不可分。高一开学之初,我班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信心满满,想要在高中刚开始的时候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许多同学都很早起床背单词背课文,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班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在月考、期中考试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年级第一。

但是,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班还有做得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事实上,在月考之后大家都沉浸在过去的成功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班里的学习气氛以不如开学初;另外,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五科成绩不够好,如何文科理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今后我班必须正视的。

下面,就针对具体学生谈谈措施。

一本边缘生:

我班有一本指标21人,这次期中考试总分完成18人。这其中一本边缘生有米尔阿迪力、依力夏提553、叶斯别尔549,这其中穆耶赛尔、古扎尔娜这两位同学的共同特点是学习一贯认真努力,始终踏踏实实,但是对理科,尤其是数学物理的理解能力不够,致使此次数学物理成绩不佳;米尔阿迪力、依力夏提、叶斯别尔三位男同学,总的特点是成绩不够稳定,上次月考成绩不错,之后翘尾巴,学习不够踏实,这次退步明显。经过这次退步的打击,我又与几位同学谈话,相信他们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下次考试能有一个理想的成绩。

班主任、任课教师。

a研究高中边缘生(本科、一本、600分以上)、初中边缘生(优秀边缘生、学困边缘生)

b研究问题生(学习上、纪律上、心理上、智力上)

c帮扶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学生,个别学生实行导师制。

d班主任撰写一份落实的报告(学生名单、具体措施)

班主任总结 2019高一5班

班主任工作总结。江阴市第一中学徐颖。我们高一5班在各级领导 年级组 任课老师的关心 指导和帮助下很快进入到正常的学习 生活轨道中!一 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高一班级的管理应该是从军训开始。从8月20号第一次和他们见面,我就提出了班级的奋斗目标,就是要争做优秀班集体。而军训过程,没有课程的压力,让我可以...

高一 5 班班主任计划

高二 3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新洲三中邓科。通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学生已适应了高中生活,在学习 生活等方面有了较强的自我管理 自我约制能力。但是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在生理 心理上仍处于一个逐步完善的阶段,为圆满地完成教育 教学任务,以实现了以德育为核心,以智育为主线,全方位培养素质,培养 造就合格人才...

10年班主任总结

要把班级管理做好,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这一年中,班级管理还存在着较多的不足。1 学生自律性不高。好动,是初一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天性。学生自我约束力不强,纪律观念较淡薄,上课自习课上讲话,吃零食 无所事事,课间操懒散,下课在教室追追打打等情况还比较普遍。2 学习积极性不高。平行班的学生大多学习基础比较薄...

高一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 本学期基本工作要点 1 增强凝聚力,形成团结 互助互爱的班集体 通过军训 班会 团活动 校运会等活动不断将这个新集体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 奋发进取的团队,形成 同舟共济 共同进步 班荣我荣 班耻我耻 的思想,让每一位同学都努力为班争光,使班级最终是战无不摧 脱颖而出,让每一位同学对班集体都有一种...

高一班主任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在高中第一学期里,我的班务工作将在学校组织下,在全体科任老师 家长的协作下,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本着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为目的,抓好班务工作,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争创文明班级,让班集体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工作目标 让高一 10 班成为学校 家长 学生都满意的学校,让学生在自我管理...

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

4 加强常规教育。带领他们学习学校 班级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给予必要 及时的表扬和批评,奖惩分明,让他们养成明辨是非的能力。5 开好班会课。每次班会课都进行认真准备,对班级前一周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存在问题,表扬好的现象,改进不足之处,对学...

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教学上,我是失败的,这是没当班主任的这段时间里我才发现的。说句实话,在当班主任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而要搞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则需要更充足的时间。再说句实话,我不想当个工作狂,那样我嫌太枯燥,也怕猝死,所以,在我当班主任的日子里,我花在教学上的时间与非班主任老师是没法儿比的。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学习 练字 ...

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

五 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交流。针对班级同学基础比较薄弱的现状,我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针对住校生同学宿舍扣分较多的问题,及时联系了住校生家长 针对某些男生上课纪律松散,睡觉的情况,又联系了部分男生家长。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问题,首先向家长了解情况。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及时征求家长的意见。让家长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