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工作总结计划

发布 2019-09-17 12:21:00 阅读 7789

邢同磊(2013-3-6)

刚刚过去的一学期是产生问题最多的一学期,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学期,经验的不足导致了很多问题的发生,而很多新的情况又给了我学习的机会。

这一学期,很多时候还是“摸着石头过河”,学期末统考,班级量化位于年级第七名, 与居于年级第一的班级相比,高分率低15%,优秀率低7.8%,平均分低达10分之多,低分率却高5%,失败之惨重为工作以来的首次,震动很大,确实需要好好反思。思来想去,问题主要集中在管理不力和与老师的沟通不协调上。

1. 没有抓好第一个月的养成教育。对学生的作业、课堂、卫生、行为习惯放得太宽,尺度太大,毫无原则:

对于学生的违纪行为没有采取措施,甚至连起码的批评也没有;课堂混乱,凑热闹、乱起哄的较多,一节课过去,学生根本学不到东西,学到的也沉淀不下来,班主任在学生面前毫无威严,任课教师的话更不会放到心上;班级失去了管控就等于走向落后,因此错过了第一学期的**管理期,后几个月用力不少但收效甚微。本学期一开始就应注意学生习惯的养成,严格要求,具体督导到位,作业、课堂进行量化,采取适当的惩戒措施和补救措施。

2. 班干部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小组长、课代表、班长、纪律委员等都形同虚设,一个是没有选好,再一个也没有引导好,督促好,老师安排的任务无法落实,班级管理仅靠班主任一人,有些力不从心。

上学期末重新选举了班干部,本学期计划对小组长的职责进行重新界定,重点发挥小组长在收作业、作业检查、课堂组织、学习督导方面的作用,并每天关注小组情况,及时对小组的表现进行公开评价评比。

3. 管理形式过于单一。初中生好奇心强、争强好胜,希望得到老师的充分肯定,他们需要有合适的舞台展示自己,而第一学期的管理过于单调,没有利用班会举行有意义的活动,学生的闪光点无法展现,自信心和责任心也就得不到增强。

毕竟学习优秀的是有限的,相当一部分学生不会在短时间内冲到前面,他们需要通过集体的认可才能拥有动力,这一点我做的确实不够,这一学期准备从第二周开始,每星期准备一次这方面的主题班会,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端正班级风貌,具体操作要充分利用学生的力量。

4. 对每次月考之后的总结很不重视,班级考差了没有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主要是没有引导学生书面总结,这一点导致学生对考试不重视,考试所反映出现的问题也更不会认真反思,问题还是问题,积累起来也就酿成了失败。这学期的每次测试哪怕小测验都应严格要求学生,及**价学生,引导学生反思提高,看到进步,指出不足。

5. 和科任老师的沟通协调不力。老师委托的班级事情没有落实好,自习时间没有和老师协调好分配时间,导致学生无所适从,不知先做哪科作业,有时换来换去,浪费时间;对于班级在课堂、作业各方面出现的问题也无法及时了解,这些都导致了效率低下,形不成合力。

应从这方面注意,尤其是自习时间、空余时间的合理分配。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把该想到的都想到,想到的都做到,扎扎实实,勤勤恳恳,虚心学习,严格要求,务必使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使所带班级走向年级前列。

班级工作总结及计划

自2016 2017学年第一学期以来,14级英语一班为了有个良好的班级作风,班主任及各位班干部各尽其责,只为努力建立一个好的班级团体,一班的各位同学也一直支持班里所开展的一切工作。并一起开展了以下班级活动 1 新学期开始,班级公开竞选班干部,且班干部应各尽其责,并认真完成班级工作,包括朝晖行动,考勤...

班级工作总结地铁班班级工作总结

20xx年3月,我先后担任地铁7班和地铁14班的班主任,我所带的这两个班都比较特殊,地铁7班是由对口高考和动漫 青鸟 导游班组合而成的。地铁14班全部是从社会招来的男生,人员更复杂,管理难度更大。为了带好这两个班,我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严格管理,长抓不懈 从担任这两个班开始,我针对这两个班的特...

班级工作总结地铁班班级工作总结

20xx年3月,我先后担任地铁7班和地铁14班的班主任,我所带的这两个班都比较特殊,地铁7班是由对口高考和动漫 青鸟 导游班组合而成的。地铁14班全部是从社会招来的男生,人员更复杂,管理难度更大。为了带好这两个班,我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严格管理,长抓不懈。从担任这两个班开始,我针对这两个班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