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控流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2:16:40 阅读 4233

班主任控流工作总结。

2023年学年度八(5)班姚丽媚。

控流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本学期也是如此。针对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学期初我就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我们班级的控制学生流失的计划,经过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我在多方面对这些学生加以关爱,使他们顺利的完成的本学期的学习任务,使班级无一**失,现将的这个学期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控制学生流失,我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每周召开班会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采用各种形式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实现自身价值、为自己今后能够服务于社会、为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学习。

二、做为一名班主任,如果要想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就要对学生家庭状况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普遍的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以后,我针对学生的家庭状况及本人的思想动态掌握了解清楚,对有厌学情绪的同学及早做好转变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向,发现学生情绪的不稳定要及时帮助解决。关心学生的生活,对那些有实际困难的同学,我积极的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以我班上学习的学生能够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三、要使学生不流失,我作为一个年青的人民教师,要建立一个新型的师生关系。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既做他们的老师又要做好他们的朋友,为师也为母,要教好学生,又要爱护学生。在学生学习、生活、身体、思想上时刻给予关心。

当他们学习下降时,帮助找出原因,及时祢补;当他们生活上有困难时我及时的给予帮助;在思想上出现在偏差时我及时的给予疏导,平时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做到每日晨检。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级虽然学生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但是尽管如此,没有一个学生因为特殊的原因而失学的,由于我平时的工作很细他仔,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班级的学生没有一**失,而控制流失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是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工作上不可忽视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彻底转变观念,不懈努力,做到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扎扎实。

2023年控流方案

2012年 控流 工作方案。为实现 依法治教 策略,进一步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 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提高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推动我校 控流 工作深入开展,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导思想。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法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优...

2023年防流控辍工作方案

落梅河中学防流控辍工作方案。为了进一步控制学生辍学,巩固合格学校工作成果,扎扎实实地开展好防流控辍工作,现根据上级和中心学校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此活动方案。一 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以中心学校关于防留空辍会议精神为指导,明确职责,强化领导,坚定防流控辍工作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坚...

2023年上劝学控流方案

谭家湾镇中学劝学控流方案。二0一四年上学期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县教育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保证我校学生及时地到校报名上课,确保全体学生绝大部分到校,巩固率达98 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特制订本期劝学控流方案。一 成立领导小组。组长 向卫华。副组长 刘国让。成员 刘兴晓覃寿富胡显余。二 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