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用爱育人,以爱执教

发布 2019-09-17 12:34:00 阅读 5950

陶琴同学文文静静,品学兼优,但是她有个毛病,遇到一点小挫折时就哭鼻子,王老师苦口婆心,耐心做她的工作,注意培养她的意志,使她逐渐坚强起来。还有一次,劳动委员徐超没有完成扫地任务就离校了,第二天王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只是流泪,没有说出任何理由,后来王老师知道他不扫地就离校的原因是肚子痛,急着去看医生时,主动向他道歉,这时他说:“老师,是我不对,那天我应该向其他同学说明情况后再走,以后我再也不了。

”2、对中等生要随时关爱。

中等生大多是优点不突出,缺点没什么,在班集体中表现是“平平常常”,他们占班集体的大多数,是班集体的主要群体,教师切不可忽视他们,对他们要随时关爱。对他们在学习、劳动、活动中每一点较好的表现,都要及时给予表扬、鼓励。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遇到他们,王老师都会给他一个微笑或向他们点点头,使学生觉得“我”在老师的心里是有位子的,教师没有忘记“我”。

3、对“两有生”要爱在心头。

“两有生”大多表现为贪玩忘学,他们有的自卑,“破罐子”破摔;有的心灵很脆弱,经不起一点儿挫折。教师对他们不能有偏见,更不能歧视,讽刺挖苦他们,应该随时注意发现他们的“闪光点”给予及时的表扬、鼓励,加重爱的砝码。

上学期,叶文忠的父亲常年不顾家。母亲出走,无人管教,学习成绩较差,专爱和别人打架,王老师经常为他买饭,利用中午时间找他谈心,要他努力学习,要争气,要和同学友好相处。并多次进行家访,说明孩子在校的表现,心理状况。

劝他父亲担起家庭的重担,维持好家庭生活现在孩子的父亲已“改邪归正”,母亲也回来了,终于叶文忠和其他孩子一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他的父亲拿到孩子语、数都合格的《素质报告单》时,连声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

林波同学的听力有问题,同学们经常嘲笑他,他很自卑,又由于上课听得不太清楚,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王老师就经常帮他补课,给他打气,做同学们的思想工作,让每一个人都要关心林波同学,同时也要关心像林波同学一样的有残疾的、需要帮助的人。

三、用匠心培养学生的能力。

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他们的能力,丰富他们的知识,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王老师组织了“一帮一”和“作业评优”活动。使一部分学生的学习成绩有明显的提高,作业整洁;为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组织了“谁的卫生红五星最多”活动。

使全班学生改掉了饭前便后不洗手的习惯,全班学生没有一个人乱扔纸屑,随地吐痰;为培养学生讲文明、有礼貌的良好习惯,主持了以“文明、礼貌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会上学生讨论激烈,决心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以公民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为确保学生上学、回家的交通安全,组织了“争当优秀路队员”的竞赛活动。为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精神,组织了“学雷锋、创三好” 活动。

使整个班级的班风、班貌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组织了“黑板报选篇登刊”的评优活动,使学生在课外阅读了大量的健康的儿童读物。此外,还多次召开以《小学生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为主题的座谈会,使学生明确了哪些应所为,哪些不应所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团结互助、热爱学习、力求上进”的班风、学风,多次争得“讲卫生”、“先进路队”循环红旗。多次被评为“最清洁”班级。

本学年度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推选为县级“先进集体”。

班主任工作平凡,但平凡中见伟大,正如一位校长说的,在所有的主任中,权力最小的是班主任;在所有的主任中,对人类贡献最大的是班主任。班主任工作辛苦,但苦中有乐,每当看到孩子们每一个微小的进步时,王老师就感到莫大的欣慰、无限的快乐。她深信:

只要用师爱耕耘在三尺讲台,就一定会有爱的回报。

班主任工作总结用心 用爱点亮班主任工作

三一文库 工作总结范文 班主任工作总结 用心 用爱点亮班主任工作 用心 用爱点亮班主任工作。相遇是一种缘分,所以作为教师的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来对待我们的孩子,当然也要让学生也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在班级中学习生活,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在快乐的环境中,怀着感恩的心 带上愉快的心情去学习。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爱孩子不能越俎代庖 多篇

实践锻炼的具体内容 要求 形式复杂而多样,在此不想一一论述。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根据具体环境 具体条件,孩子的实际情况等具体分析。如生活自理方面,要使孩子充分意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克服依赖别人和怕苦怕难的思想,从身边生活琐事做起,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的家庭,学校,社会已经对这个问题...

班主任育人工作总结

班主任 十项育人 工作总结。宁中王。本学期开学以来,根据相关文件及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班主任育人活动,使育人活动形式更丰富,更有针对性 目的性,效果更好,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 制度育人。多次利用空闲时间和班会时间和学生讨论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让大家自发讨论 班级公约 使规则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