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6:58:20 阅读 7736

本期我班进入第二学年的学习,班级管理也进入了常规化,日常事务有条不紊的开展,现总结如下:

我班是2013级汽车营销专业,本期总人数44人,其中住校生26人,走读生18人,男生18人,女生26人,本期无一**失。

一、本期主要工作及成绩。

1.加强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班会课进行主题教育,课余时间谈心,深入宿舍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思想,培养情感,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了道德修养,提高了安全意识,全班无一人重大违纪,无安全事故发生。

2.指导学生参加2023年**大专报名、复习、考试。我班39人参加**高考,30上线,取得了较好成绩。

3.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期冬季运动会我班取得团体第五的好成绩,庆国庆班级墙报第二名,积极参加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2023年元旦文艺汇演中,我班多人次参与。

4.积极开展劳动卫生活动,教室、宿舍、公区、楼道等卫生,同学们按时按质完成。通过活动,增强了劳动卫生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勇于付出的奉献精神。

5.坚持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及时处理违纪学生,重视班级常规管理。根据达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籍管理制度,规范班级管理,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进行针对性、跟踪教育;班级突出问题利用班会课专门处理;通过本期工作,班级学生学习生活的自觉性、主动性有较大提高。班级整体风气较好。

6.加强专业引导,培养学生学习信心,因我班是学校首届汽车营销专业,学生对专业建设发展信心不够,对学校师资设备不太满意,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我及时沟通,想办法解决,让学生后顾之忧。

二、班级管理中还存在的问题。

1.管理中对学生不够严厉,过多考虑青年学生的承受能力。

2.对学生关心不够,尤其是走读生沟通不及时。

3.管理工作中细小问题,处理不及时。

三、下期努力方向。

我班下期进入专业实践阶段,到企业参与生产实习,学生的出勤、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要。着重抓学生的常规管理,保障实习学生按时出勤,安全、顺利完成专业实践。

2023年下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这个学期我担任1206班班主任,转眼一个学期过去,有收获,也有不足,不断地总结反思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的工作。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梳理如下 1 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培养学生做人 教会学生做事,注重学生个性培养。1 作为班主任兼化学老师,我始终认为,在学生的培养中,做人是第一位的。因此,我非常重视学...

2023年下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他,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爱学生,就要从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学生,努力改变班主任在学生心中死板严肃的形象,蹲下身去看学生,才能从根本上管理好班级。我以前总认为班主任就应该严肃,才能管理好学生。通过你这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深刻体会到用笑容来面对学生比用死板的表情面对学生效果更好。笑容...

2023年下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新开学校李向。本学期我担任三 2 班的班主任兼本班语文教学工作。我们三 2 班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在任课教师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各项工作均能顺利开展。我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的 一 联系社会生活实际,结合时代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1 基本行为规范教育。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