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x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7:41:40 阅读 4780

高二文(2)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卓金香。这学期我担任高二文(2)班班主任。作为新组建的文科班,班主任应当树立新的意识,适应新的情况。

在各位领导、各位科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班风、学风,都有较大的进步。感谢学校领导的鼎立支持,感谢各科任老师的默契配合。我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树立几个意识,下面根据本学期工作情况谈谈这几个意识:

一、角色意识和定位意识。班主任作为最基层的管理者,但班级又是一所学校管理成效的体现者,班主任应当在学校各处室、年级组的安排指导下,结合本班实际,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工作。

1、周一升旗仪式时,注意记录值周领导的“本周安排”及“上周存在的问题”,在班会时强调或要求;

2、平时,年级组要求的事宜,不折不扣,及时传达或实施;

3、根据班委会反馈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与家长多沟通,多了解学生的自然状况,最大程度的帮助学生搞好学习,做好思想工作。

二、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班主任地位低下但责任重大,一个勤勉的班主任,不一定能搞好本班工作,但一个懒散的班主任,必然导致学生思想上的懒散,学习上的松劲。因此,我力所能及勤跟班、多了解、多沟通。

同时,对本班总体的学习、纪律、卫生、量化考核,要树立目标意识。

安全警钟长鸣,目标是本班同学没有吸烟酗酒、打架斗殴、上网**等现象,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奖惩意识和亲情意识。当代教育,最大的弊端,我认为是放松的对学生的惩戒,部分学生,自小以来,家庭溺爱过度,家长私心过重,动辄学校**,学校无人敢管,无人愿管,学生有恃无恐,班级管理者叫苦不迭。如何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大概是班主任、也是教育主管部门**的话题。

1、开学初,制定出组织纪律的细则,不论学习,不论男女,有奖有罚,人人监督, 公平公开。

2、亲情意识应当贯穿始终,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并非打击报复,惩罚是因为犯了错误,并且不要把学生的一次错误牢记在心,时时提及。该忘记处且忘记。

四、参与意识与学习意识。班级事务,班主任最好参与其中,不要高高在上。我的做法是:

1、量化考核,如果因为班主任工作不到位造成扣分,班主任照样受到惩罚;

2、班主任在班级事务中,调查不准确或者处理不当的时候,最起码给学生一个说明;

3、精细化管理的实施者,班主任尚有很多不懂或一知半解的地方,需要向同行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地区的先进者学习;

4、学生的很多闪光点,我们要善于观察,并且要善于学习。

五、班级管理中的不足:

1、班主任对学生的自然状况了解不是很准确到位;

2、尚有个别学生在校不安心学习,思想懒散,组织纪律性不强;

3、学校三令五申的上网现象、接打手机现象虽人数不多,但仍有存在。

总之,班主任工作面宽量大,还需要一如既往勤勉工作,需要各处室、年级组的安排指导,以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搞好班级管理工作,为三中的整体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高二 15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二 15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董宏。由于已形成了较为稳定 良好的班风,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在以人为本思想的指导下,本人采取了几点措施以促进班级的进一步提升。这里谈两点经验和教训。一 重视 的导向作用。良好的班风要靠正确的 支撑。班内 是以议论和褒贬的方式肯定或否定班集体的动向或其成员的...

高二 4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要把班主任的工作做好,就要多花时间在学生上面,有问题及时找学生谈话,甚至跟学生家长保持联系。通过家访或打 询问 交流,让家长了解其子女在校的表现,及时解决问题。另外,还和各任课教师沟通,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反映学生的问题。同时把教师的一些要求传达给学生,使师生更好的配合,提高学习成绩。学高为师 在学...

高二 3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3 注重教室文化的建设,营造思想共鸣。开学初,我组织全班学生把教室布置好,让教室的每一块壁,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教育内容,富有教育意义。在具体布置时,针对班内学生的特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制定班级文明公约,张贴名人名言,使学生行有可依,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并设立评比栏。4 形成正确的集体 培养优良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