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基检测工程规范和技术要求

发布 2019-09-17 17:24:20 阅读 8949

3.5 单桩倾斜度检测要求:检测数量每个柱下承台不少于1根;抽检数量不少于总桩数的20%;抽检位置原则上不与低应变和静载荷检测位置重叠。

3.6技术要求:

3.6.1检测方法必须严格按照规范和图纸要求进行,所采用的设备仪器等必须经过定期权威部门的检测并合格才能使用。

3.6.2检测人员必须具有相应的执业资格和相关技能,才能进行施工作业。

3.6.3复合地基竖向承载力试验检测数量按照桩基设计图纸要求进行。

3.6.4桩基的技术参数参照桩基的施工图纸,施工单位需针对本项目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并经甲方监理审批后方可实施。

3.6.5投标单位需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并在每栋楼检测完成后的五日内向甲方提供书面检测报告。

3.6.6投标单位进场前需制定详细的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并服从建设单位及总包单位的管理。

3.7质量要求:

3.7.1质量要求:采用检测报告方式验收,所有检测的成果必须经甲方认可后方可对外公开。

3.7.2乙方应按照合同约定完成检测报告并提交给甲方,以便甲方组织验收相关工作;乙方不得以合同款未支付为由,拒绝向甲方提供检测报告。

3.7.3工程桩检测需根据打桩情况穿插进行检测,必要时分次(如哪几栋楼或者厂房)出具报告,以利于工程进展及配合基坑验槽。

3.7.4工程桩承载力检测结果的评价,应给出每根受检桩的承载力检测值,并据此给出单位工程同一条件下的单桩承载力特征值是否满足设计要求的结论。

3.7.5检测报告应结论准确、用词规范。

3.7.6 检测报告应包含以下内容:

1、委托方名称,工程名称、地点,建设、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基础、结构型式,层数,设计要求,检测目的,检测依据,检测数量,检测日期;

2、地质条件描述;

3、受检桩的桩号、桩位和相关施工记录;

4、检测方法,检测仪器设备,检测过程叙述;

5、各桩的检测数据,实测与计算分析曲线、**和汇总结果;

6、与检测内容相应的检测结论。

京东“亚洲一号”项目。

杭州项目部。

2023年7月18日。

新桩基检测规范

一说到新桩基检测规范,相关建筑人士还是比较陌生的,最新的桩基检测技术规范2014规定什么内容?一个完整的桩基检测规范,主要的程序包括什么内容?以下是为建筑人士整理相关新桩基检测规范基本资料,具体内容如下 下面通过相关资料的整理,梳理了桩基检测技术规范的主要内容,具体包括 桩基检测技术规范2014主要...

桩基工程及其检测技术阶段性作业

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桩基工程及其检测技术课程作业2 共 3 次作业 学习层次 专升本涉及章节 第3章 第5章。一 基本概念。1 桩侧极限摩阻力。2 单桩竖向极限承载力。3 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4 负摩阻力。5 单桩竖向破坏承载力。6 抗拔桩。二 简答题。1 单桩竖向抗压静荷载试...

规范要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5.具备信息道德与信息安全意识,能够以身示范。待提高1.了解信息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具有主动探索和运用信息技术变革学生学习方式的意识。2.掌握互联网 移动设备及其他新技术的常用操作,了解其对教育教学的支持作用。3.探索并使用支持学生自主 合作 学习的网络教学平台等技术资源。4.利用技术手段整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