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班主任总结

发布 2019-09-17 17:33:00 阅读 9135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学期即将告一段落,回首这短短的几个多月,从春寒料峭到暑气逼人,似乎弹指一挥间,现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一下:

一、本学期完成的主要工作:

1、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学督导迎检工作。

2、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培养合格人才。

上好每一节主题班会,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

3、加强班级管理,培养优良的学风、班风。

八年级是学生很容易产生两极分化的时期,有的学生甚至会感到迷惘,对前途失去信心。在这个学期里,一方面,我主要加大了对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培养的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注意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让学生在自我意识的基础上产生进取心,逐渐形成良好的思想行为品质。

4、积极抓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后进生的教育和管理历来是班主任工作的难点,却又是影响班级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我作为班主任及时对后进生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同时,我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

5、做好和家长联系的工作。

我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让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和学生的情况。

6、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工作历来都是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工作,它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的声誉。交通安全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每次放假时我经常提醒学生注意,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二、工作中的不足:

1、班风学风虽然大有改进,但离预期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部分学生集体意识不强。

2、后进学生转化工作效果有待提高,转化学生数较少,转化的程度也不尽人意。

三、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认真学习先进的班级管理经验,向其他优秀的班主任学习。

2、进一步狠抓班风、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3、多渠道、全方位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及文明礼仪的教育。

4、与任科老师合作,积极配合,从作业、课堂表现等方面着手,努力提高各学科的成绩。

5、努力提高班干部的管理、组织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一个团结、务实的班集体。

6、进一步开展后进学生转化工作,扩大前一学期的转化成果,为学生后续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八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4 2015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八 4 班王世莉。八年级是初中三年的重要阶段,随着学习难度的加大,很多学生容易在这学期掉队,自暴自弃从而形成两级分化。另一方面,八年级也是学生思想复杂化的一年,会发生很多问题,譬如早恋等。所以这个学期我们班就要在努力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做好班风建设,做好学生的...

八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八 3 班马阁辕。光阴荏苒,转眼已到期末。我感慨岁月匆匆,回想这一学期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心中感慨万千。去年毕业,初入教师行业的我相对来说经验不够丰富,但是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科任老师的帮助下,这个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班主任工作是复杂的,也是细致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既是他们的管理...

八年级学年末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1 2012学年班主任工作总结。八年级2班班主任刘超。班主任,一个平凡而神圣的职业。担任班主任,意味着放弃与付出,意味着幸福与收获。今年我担任了八年级 2 班的班主任,初二年级是整个初中教育承上启下的时期,也是学生各方面发展最迅猛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学生的 感日渐增强。但他们那依然比较幼稚的 ...

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八年级是学生最容易产生两极分化的年级,我所担任的该班,经过一年努力,已形成了较好的学风 班风,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为做好这学期的班主任工作,特制如下计划 1 一周召开班委会议,明确具体分工,使班委工作正式运作。2 及时进行班风校纪的教育,以常规管理为载体,规范学生的各项管理要求,重申学校各方面的要求...

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怀远县项桥初级中学。八年级二班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陈文辉。二 一一年九月。八年级二班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今年我继续担任八年级二班的班主任,我觉得这是一次挑战,一次锻炼,更是一次机会!结合这些天对学生的了解以及我自身的情况,为了把二班培养成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我来谈一下我这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

2019第二学期八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4春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 1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忙碌而又充实的第二学期已告一段落,回首这短短的几个月,从春寒料峭到暑气逼人,似乎弹指一挥间,但翻看班主任工作手册上的班主任会议记录,才发现,密密麻麻大大小小,我和同学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它们都记录着走过的岁月,记录着我们辛勤的汗水,劳作的智慧。...

八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 重视课外活动。一个班想要有凝聚力,就要利用不同的机会让他们做一致的事情,如篮球赛 班会课搞活动等,让他们通过活动彼此更合更团结。如在篮球比赛时,运动员与非运动员彼此合作,没有人是置身事外的,我让他们结成对子,让每个运动员配一个同学,帮他们处理事情,陪检录 拿水等一些需要,他们都能完成任务,每个班...

八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三 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密切师生间的关系,发挥好纽带作用。在与任课教师的交往中,我尊重他们的地位,尊重他们的意见,同时又把他们当作班级的主人,视为自己的良伴 知己。凡事都主动地同任课教师协商,倾听 采纳他们的意见。能够慎重地处理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关系,在处理师生矛盾时,尽量避免激化的矛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