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行测 如何缩短算术时间

发布 2019-09-18 09:26:20 阅读 2002

a.5:4:3 b.4:3:2 c.4:2:1 d.3:2:1

普通解法――大家遇到这道题目会想当然的去列方程来求解,假设甲、乙、丙分别为xyz,根据题意列方程组为 3y+6z=4x;x+2y=7z,根据这两个方程相互转换求出xyz的关系。但是此方程组有3个未知数,2个方程,不能精确求解,部分考生可能最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却无法求出结果。

快速解题――代入排除法或数的整除特性。根据条件得出:3乙+6丙=4甲,甲+2乙=7丙。

将答案当中的4个比例代入进行排除,我们发现最后只有d项满足。如果各位考生能够从第一个式子找出规律,就更加简单,由3乙+6丙=4甲,得到甲应该是3的倍数,观察选项只有d满足(数的整除特性)。所以此题完全可以根据代入排除或数的整除特性解决,没有必要列繁琐的方程。

例题3:某种汉堡包每个成本4.5元,售价10.

5元,当天卖不完的汉堡包即不再**。在过去十天里,餐厅每天都会准备200个汉堡包,其中有六天正好卖完,四天各剩余25个,问这十天该餐厅卖汉堡包共赚了多少元?(2023年国家公****第65题)

a.10850 b.10950 c.11050d.11350

普通解法――本题为经济利润问题。利润=售价-成本。题目中总售价为10.

5*(200*6+175*4)=19950,总成本4.5*200*10=9000,因此利润为19950-9000=10950。此题用这种方法做是可以做出来的,但是会花较多的时间。

快速解题――总共赚的钱=6*面包数量-4*25*4.5=6*面包数量-450,结果应该是3的倍数,答案中只有b符合。利用数的整除特性就变得简单多了。

例4:小王参加了五门百分制的测验,每门成绩都是整数。其中语文94分,数学的得分最高,外语的得分等于语文和物理的平均分,物理的得分等于五门的平均分,化学的得分比外语多2分,并且是五门中第二高的得分。

问小王的物理考了多少分?(2023年国家公****第74题)

a.94 b.95c.96d.97

普通解法――要求物理得分,由物理=总分/5可知,只需将总分求出来即可。而总分等于5项成绩相加,而这5项成绩很难直接求出来。

快速解题――代入排除法。因为(1)每门成绩都是整数;(2)语文94分;(3)外语的得分等于语文和物理的平均分。得到物理得分一定是个偶数,排除b、d,而所以物理分数要么是94,要么96,带入94明显不对。

答案选c。这道题就充分地运用到代入排除法,先进行排除,排除了b、d,再进行代入,代入a不对,答案就选c。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在平时的备考复习当中,要多多总结命题人出题的规律,同时,把握住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就可以提高解题的速度和准确性。

2023年青海事业单位行测题库 行测考试练习题 10

1.文中划线处 没过多久,声呐图上又发现新的目标 其目标是 a.所谓的一般居民区 b.所谓的贫民区。c.所谓的 富人区 d.数米宽的南北向石板大道。1.下列不属于 那个时代有相当高的文化水准 依据的一项是 a.石块堆放整齐。b.石料三面都有加工的痕迹,十分平整精细。c.数米宽的南北向石板大道。d.建...

2023年青海事业单位行测题库 行测考试练习题 9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a.评价体育锻炼对人格培养的重要意义。b.指出体育锻炼作为网络替代品的可能性。c.阐述体育锻炼对 网络成瘾的价值。d.说明体育锻炼具有促进心理健康的基本功能。5.细小的火山灰中含有二氧化硅,这种化合物的熔点是1100摄氏度,而目前大部分飞机的涡轮发动机工作温度为140...

2023年青海事业单位行测题库 行测考试练习题 10

导读 今天中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为各位考生带来事业单位行测考试练习题。中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帮助各位考生顺利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阅读下文,回答1 5题。在云南民间世代流传着关于抚仙湖 水下古城 的传说,有关专家对这座古文明众说纷纭。历史地理专家于希贤来到抚仙湖,并组织考察组乘坐潜水器潜入湖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