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灭火常识

发布 2019-09-18 09:09:00 阅读 6218

飞机灭火基本常识:

一、飞机的结构与火灾:

1、飞机主要有五个部分组成,即机翼、机身、动力装置、起落架、尾翼。

2、飞机按用途分为。

1)军用飞机。

2)民用飞机。

3)研究飞机。

3、机上消防安全设施。

1)安装有感烟自动报警设备。

2)安装自动灭火装置。

3)机舱配备轻便灭火器材1301手提式灭火器。

4、飞机的撤离系统。

1)机舱门(主舱门一般在飞机的左侧,有的飞机机舱门在飞机尾部下端。

2)登机梯。

3)紧急出口。

4)救生滑梯。

5、飞机火灾的特点。

一、突发性大。

二、火势蔓延迅速。

三、疏散困难,**严重。

四、扑救困难,易发**。

五、火灾地点不定,损失严重。

6、飞机发生火灾的部位和原因。

一、燃油系统:飞机燃油系统发生火灾,是对飞机安全的最大威胁。飞机使用的燃油,基本上都是液体燃料,这些燃料都属于易燃液体,挥发性强,引起燃油系统火灾的原因有。

1、燃油跑、冒、漏。

1)邮箱焊接质量不好,接听阀门等连接部分没有上好密封不严,使燃油出现渗漏。

2)油箱、油管因飞行颠簸震动或突然撞击,致使油箱出现开裂或油管断裂。

3)在飞机加油时,接口口径不合适,接口没有上牢,密封不严,油箱自控装置失灵,加油过量出现冒顶或输油管线开裂、断裂等。

2、油质不纯。

3、燃油产生静电。

二、飞机火灾扑救。

1、要有打准备之仗。

2、灭火救援行动要强调“快”字我们要做到五快接警速度快、战斗力量到位快、救人行动快、射水冷却快、出泡沫快,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关于“三分钟消防”的规定,再接警后二分钟内赶到跑到终端,在一分钟内控制90%的火势。

3、我们要灵活运用战术。

我们要根据消防实力机动灵活地运用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和重点保护、中间实破、全面包围、两翼外推、内外夹攻上下合击、多点进攻、破拆救援、掩护疏散等战术。

4、消防车的停车原则与出动。

要选择最有利的行车路线、要安全行车、停车原则必须要是消防车上的操纵手能通观火灾现场、保证灭火剂的有效射程、具飞机**30米处上风或侧上风、避免消防车停于低处、消防车在追踪喷射灭火剂时其车身一侧要向飞机。停车灭火时车头朝向飞机。

5、飞机火灾发生和发展的基本阶段。

发展阶段可分为四个阶段:

1. 首先油雾着火,并延续15-20秒。

2. 渗漏燃油着火,并逐渐增加强度。

3. 大约2分钟到5分钟火势将达到猛烈的程度。

4. 随着渗漏的燃油被逐渐消耗,这是火势减小,延长时间长。

6、飞机机翼**。

1.一侧机翼根部**使用3辆主站车冷却机身使其不受影响,由机翼根部向外推打火焰,防止火焰烧穿机身;保护机内人员安全撤离干粉泡沫连用夹击灭火。

消防员在机翼**的不同部位,采取泡沫覆盖冷却保护机身,掩护旅客疏散为先,上风冲击,两机翼外推阻挡火势干粉泡沫连用夹击灭火。

超级飞机作文

童年时的奇思妙想就像一道七色彩虹,编织着五彩斑斓的未来。最近,我总想创造一种多功能超级飞机。它可以用来旅游,可以用来战斗,还可以用来探索人类未知的奥秘。这架飞机空间极大,能载500个人,速度最快可达8000万亿马赫。它的机身是由碳纳米管制作而成的,窗户的用料是一种比钢铁结实1000倍的玻璃。人们出行...

飞机结构基础

1.飞机基本构造分成那些部分?机翼 机身 尾翼 起落架 发动机等。2.对飞机的结构有那些主要的要求?要求强度和刚度大,重量尽可能的轻。3.飞机在以水平飞行的外载荷有那些?飞机重力g 升力y 阻力x 发动机的推力 拉力 p 飞机外载荷 飞机在起飞 飞行 着陆及店面停放等过程中,作用在飞机上的外力。4....

飞机结构基础

1.飞机基本构造分成那些部分?机翼 机身 尾翼 起落架 发动机等。2.对飞机的结构有那些主要的要求?要求强度和刚度大,重量尽可能的轻。3.飞机在以水平飞行的外载荷有那些?飞机重力g 升力y 阻力x 发动机的推力 拉力 p飞机外载荷 飞机在起飞 飞行 着陆及店面停放等过程中,作用在飞机上的外力。4.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