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8 11:10:20 阅读 5034

二、学会正确关爱,营造温馨班级。

1、对后进生耐心教育,但不能迁就。

在班级管理中,我努力将自己“与人为善”的爱心和班集体“普遍的友爱”倾注给班上的行为习惯差的学生,在班集体中,我总精心营造一种平等、和谐、友爱的气氛给他们以更多的关注,更多的投入,让他们体验集体的温暖和同学间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班上有一席之地。在吸收这些后进生参与班级管理时,让他们在管理中克服自身不良的行为习惯。

2、严爱优等生。

优等生,谁都爱他们。也正因为如此,优等生的缺点往往容易被忽视,掩盖,被原谅、袒护。但小的缺点也会造成大的隐患,对这类学生,我从不宠坏他们,更不迁就他们。

时时提醒他们“做学问得先做人”,做一个正直的人,热情的人,向上的人。优生不单纯是学业要优,更重要的是人品要优,心胸要广,心理要健康。成天被人赞誉的学生,只能在理智深沉的爱之中,严格要求,警钟常敲,才能克服自身的弱点,扬起风帆前进。

3、博爱中等生。

中等生往往是一个班中容易忽略的群体,他们有比较稳定的心理状态,他们既不像优等生那样容易产生优越感,也不像后进生那样容易自暴自弃。他们是班级体的一面镜子,他们希望老师重视他们,但又害怕抛头露面。对这类学生我掌握他们的心理特点,调动他们的积极因素,正确对待他们的反复,始终如一地尊重、理解、信任他们。

班主任工作是做人的灵魂美德培育工作,班主任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这学期班主任工作结束了,但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的任务还没有终止,不断熟悉班主任工作,吸取经验和教训,把班主任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中职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3 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总结。本学期我是担任13秋商务文秘班的班主任,在上学期,我围绕圆满完成学业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让学生们意识到将来实习将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尽力学好最后一段课程,以积极的心态,步入圆满完成学业的冲刺阶段。以下是本学期的工作总结。这个班的特点是 1 学生活泼 好动,...

中职 班主任工作总结

四 反思与不足。1 大部分学生仍停留在小学 初中那种需要老师时刻监督才会有动力学习的模式里,学习积极性很缺乏,虽然我经常性地鼓励他们,但他们仍然缺乏培养自控力的习惯的意识。这里还是需要研究出合理科学的方法来带动这些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 学生自我表现能力较差,偏文静。以后要更多地将机会留给学生展现...

中职班主任工作总结

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基本单元,班级管理水平高,对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得出一些结论。首先是如何扭转学生的思维,使其进入我们正在寻找的轨道 二是如何规范学生的行为,以满足我们的要求 最后如何加强学习,使其达到工作目标。首先,如何扭转学生的思维,使其进入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