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三物理复习备考计划

发布 2019-09-19 07:58:20 阅读 5305

高三物理备课组。

一、备考目标、宗旨:

1、通过复习帮助学生建立完善高中物理学科体系,构建系统知识网络。

2、深化概念、原理、定理、定律的认识、理解和应用,促成学科科学思维,培养物理学科科学素养。

3、结合各知识点复习,加强习题训练,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解题规范和答题速度。

4、提高学科内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与技巧,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处理现实问题,生产生活,高科技及社会热点中的学科观点。

二、复习具体时间安排:

年8月至2023年3月中旬,完成第一轮复习。

年3月中旬至4月初,高中物理实验复习。

年4月初至5月中旬,第二轮专题复习。

年5月中旬至5月底,模拟训练、测试。

年5月底至6月初,学生回归课本,查漏补缺。

6、集体备课时间定于每周星期五下午,研究每节重难点及如何突破和选题、讲解。

三、复习备课具体措施:

1、第一轮复习中,立足双基,突出能力。

这一阶段强调基本知识(概念、原理、法则、定理、定律、过程、事实),基本能力(方法、技能、思路、记忆、理解、应用),基本观点或思想的基础上,注重对知识的整理加工,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素质。

针对我校学生普遍基础差,底子薄特点,结合学校要求,面向全体学生,落实“讲、练、改、评、测、补”六环节。

“ 讲”:教师结合学生讲清基础知识,理清主干,重视基础,精讲精练。

练”:以黄冈资料与金品复习方案为主,重点章节配以测试题,予以强化。

改”:学生每天训练,隔天抽查批改并及时反馈给学生。

评”:资料书上习题,针对学生提出重点评讲,黄冈资料和测试卷经老师分析后,针对性评讲。

测”和“补”:每章检测一次,面对问题查漏补缺,必要时进行集体补差。

2、第二轮复习以专题为主,以各章节的内在联系,配以专题,选讲训练。注重知识的系统性,典型题的全面性,例题的新颖、典型性,着重对解题方法、思路、规律的分析概括,建立清晰的物理情景和物理模型,使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准确结合,训练上,应在学科内跨度大,前后连贯性强,使学生思维得到充分锻炼,不能过分深挖,而应适度地“广积粮”。

3、模拟训练、测试:

我校主要以理科综合为主,训练学生思维转化能力和适合三科合卷的高考模拟,使学生迅速进入角色,同时训练解题规范和解题速度,并对学生进行查漏补缺。

最后,考前心理素质训练,并回归课本,作考前短暂休息。

2019届高三物理复习备考计划

张掖二中2015届高三物理复习备考计划。高三物理备课组。一 复习进度安排。第一轮复习时间 2014年6月中旬至2015年2月下旬。一 复习任务的达标 1 通过复习,让学生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掌握物理概念 物理定理和物理规律。2 通过例题 练习和测试,让学生掌握各章节基础 经典的物理题型的分析 建模和列式...

2019届高三物理备考复习计划

教材情况与学生情况分析。物理学科从暑期开始才全面的一轮复习阶段,相对其他科目较晚,为了高效地进行高三的总复习,我们选择了例题难度适中的 优化方案 作为高三复习教材,该书以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和高考考试大纲为指导编写。本学期拟定完成1 8章的第一轮复习。高三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学生越来越近距离地感受到高考的...

08届高三物理复习备考

第。一 二章新旧教材的对比。高考分析。考纲要求 2007新课程标准物理科考试大纲 基础知识复习。1 质点 定义 用来代替物体的只有质量 没有形状和大小的点,它是一个理想化的物理模型。物体简化为质点的条件 只考虑平动或物体的形状大小在所研究的问题中可以忽略不计这两种情况。2 位置 位移和路程。位置 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