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卫生管理流程

发布 2019-09-19 14:54:20 阅读 8004

中臺科技大學學生餐廳衛生管標準程。

1.學生餐飲衛生管標準程圖:

學生餐飲衛生管理。

餐飲衛生委員會。

違規狀況處理ㄧ般餐飲管理。

第一級食物中毒第二級食物不潔。

第**。人員行為或處理過程。

不及格。每週稽查廚工定期體檢食品衛生講習。

缺失。停止營業。

停止販售該食物。

口頭警告。合格。

繳交罰金。複檢。

不合格合格。

召開臨時會議繼續營業。

按裁決處理列入學期總評。

中臺科技大學學生餐廳衛生管標準程。

2.作業程序:

2.1餐飲衛生管作業:

2.1.1本校衛生保健單位負責餐飲衛生督導管工作。

2.1.2食物中毒防範:維護學校好飲食環境,促進餐廳膳食品質,確保膳食衛生與安全,依下作業程辦。

2.1.2.1 將餐廳飲食衛生管劃分為一般餐飲衛生管及違規況處。

2.1.2.2 平日時間依一般餐飲衛生管,定期舉辦廚工體檢及廚工講習。每週定期做稽查,有況即依違規況處程處。

2.1.2.

3 將餐廳飲食違規況分**,共有有下情況即依學生餐廳違規程處,如有疑似食物中毒病,即送醫確認診斷,診斷為食物中毒,即依第一級違規程處。是食物中毒,即返校結案,2.1.

2.4 第一級違規須停止營業、第二級違規須停止販售該食物並依本校膳食衛生管施辦法繳交罰及接受複檢。

2.1.2.5 複檢及格者需召開餐飲衛生委員會裁決處,並入學期總評。

2.1.2.6 每週稽查如有缺失需案第**違規況處,給予口頭警告及複檢。

2.1.2.7 複檢及格者需召開餐飲衛生委員會裁決處,並入學期總評。

3.控制重點:

3.1加強環境衛生與餐廳衛生管及稽查。3.2是否實施餐飲衛生教育。

3.3是否依教育部或各級**規定,進各項疾病管制作業程序。

4.使用表單:

4.1中臺科技大學疑似食物潔事件登記表。4.2中臺科技大學消費表反應登記表。4.3中臺科技大學膳食衛生稽查違規罰單。4.4中臺科技大學膳食衛生管檢查表。

5.依據及相關文件:5.1學校衛生法。5.2食品衛生法。

5.3中臺科技大學膳食衛生管施辦法。

餐厅值班管理流程

一值班管理概述。二值班经理的工作职责。三工作目标。四工作范围。五值班管理的基本技巧和工具。六值班流程说明。七值班工具明细。八营运工作日志。九营业检查表。一十时间管理卡。一十一水电气检查表。一十二值班巡视路线图。一十三值班评估表。一 值班管理概述 良好的值班管理技巧是店铺管理水平和优质顾客服务成功呈现...

餐厅卫生管理实施细则

地点位置大门楼梯地面墙壁桌椅。要求。玻璃明亮无印痕无污点。楼梯扶手每天擦示一次,无污点,保持原色。无油污 无滴水 无杂物,保持干燥明亮。无污点 无印痕。就餐后及时清理,无油污 无滴水 保持干燥。及时开关排风扇清理便池尿迹,保持清洁 无异味。不许打晒衣服毛巾等,保持器体无水滴 无印痕。及时清理台上滴水...

餐厅服务流程

1 迎宾接待。一 迎接宾客。宾客到来时,服务员应先鞠躬问好,通常以45度和15度。如宾客携带大包小包进入餐厅,服务员还应马上上前帮其提拿行李,以给其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二 引领宾客。1 服务员在第一眼看见宾客时。就要有意识地看一看宾客中是否有老 幼 病 残 孕等特殊人士,在引领时要优先安排这些宾客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