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专职教师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08 21:41:20 阅读 7222

科学教师岗位工作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实验技能。

二、科学专职教师应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

三、要加强责任感,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教学仪器管理使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对违犯规章制度的行为敢于制止。

四、建立健全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帐目,做好仪器设备的进、出、缺损、消耗登记,做到帐物相符,分类清楚,摆放合理,整洁美观,保证教学正常使用。

五、努力做到三清:帐卡清,数量清,质量清;四懂:懂性能,懂用途,懂操作,懂维修保养,争取达到五熟悉:熟悉教学进度,熟悉教学仪器,熟悉实验,熟悉教学仪器管理使用规章制度。

六、根据实验计划,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辅导学生上好实验课。

七、师积极开展科技实验、自制教具和仪器维修活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八、努力搞好实验室设备和室内清洁卫生,切实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的安全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场地安全。

九、要根据教学仪器配备标准,做好年度需要计划及临时购补工作,对积压多余仪器要及时向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以便及时调剂,发挥作用。

十、注意总结教学仪器管理使用工作经验,经常检查仪器设备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促进教学仪器工作的发展。

专职教师工作职责

一 拥护党的路线 方针 政策,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二 服从工作安排,每学期至少承担一门课程教学任务,并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三 认真备课 上课,做好作业批改和辅导答疑。搞好教学内容 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四 严格课堂管理,维护好课堂秩序。五 认真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

专职教师岗位通用职责

四级教授岗位职责。1.担任两门以上课程的教学工作。2.参与学院专业发展规划的制定 专业设置与调整等重大事项的论证和决策。3.主编 主审教材和教学参考书。4.主持省级以上精品课程 专业建设。5.承担省级以上教研 科研项目或企业重大横向合作项目。6.主持教学或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指导教师开展教科研活动。7...

专职体能教师工作职责

成都启元幼儿园专职体能教师工作职责。1 每学期根据幼儿园教育工作要点,制定出幼儿园体育工作计划 学期计划 月计划 周计划 逐日计划 组织实施 月有重点,周有安排 期末写出总结。3 按大纲要求,认真上好体育课,根据幼儿年龄特点 科学合理的安排教育教学,完成教学任务,落实课堂常规,传授体育知识,使学生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