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员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08 21:50:00 阅读 1870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直接主管岗位名称。

岗位目标。质检员质管部部长。

所属部门撰写日期。

质管部2012-01-05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完成产品质量的检验,督促生产过程的合规性等工作,以满足用户质量要求。

组织关系。质管部部长。

**商职责1.制度、流程管理。

2.品管计划管理及目标管理。

外部。质检员。

内部。技术部、采购部、生产部、管理部、物流中心、采购部、市场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车间、上层领导。

内容。任务。

1.制度、流程建设。

1)协助编制质量检验板块的管理制度与流程。2)协助技术部门制定各种检验标准和检验规范。1)提交质量管理工作总结。1)生产质量日常巡检及记录。

3.质量问题监督及改进管理。

2)日常巡检问题处理。3)协助收集产品质量数据。4)协助进行质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1)负责对客户退货进行检测。

4.客户质量投诉、退货处理。

2)根据检测结果负责提出处理意见。

2.计划管理。

3.产品质量管理。

1)对来料、原材料、辅料等开展各项检测(进行抽样、检测、记录等)。

5.来料质量检验。

2)填制来料质量检测报告,开具检测合格证或不合格报告单。3)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处理。

4.质量检验。

1)对生产过程进行质量控制(对生产过程中半成品、操作人员、设备运转状态参数、物品使用规范、物料使用、生产环境等方面,按照规定的频度、关键控制点、检测事项等进行检测)。

6.过程质量检验。

2)填制过程质量检测报告。3)对发现的问题反馈处理。4)监督生产过程合规性。

1)产成品各项质量检测及出厂检测(包括质量、规格、包装等检验记录等)。

7.成品检测。

2)填制产成品检测报告。3)对发现的问题反馈处理。1)协助技术部新产品试制检测。2)协助首件鉴定方案的制定。3)产品首件鉴定的预检、配合外检。

8.其他质量检测。

4)检具、量具的验收检测。5)工装、模具制作检测。6)外协加工件质量检测。

1)协助、配合所有体系文件、质量管理、质检资料、文件、档案的统。

5.质管部档案管。

理。9.档案建立。

计、收集。1)协助、配合技术档案的更新。1)负责实验室的全面日常管理。

2)负责按照相关实验程序或标准进行实验。

3)负责需委外产品或原材料实验的实验室确认、联系、送检及实验过。

6.实验管理。

11.实验管理。

程跟踪,报告的索取。4)负责保管实验样件。

5)负责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6)负责实验相关文件资料的存档管理。1)负责检验仪器量规的购置配备工作。

2)负责检验仪器量具的发放管理。3)负责检验仪器量具的定期检修管理。

7.量具管理。

12.量具管理。

4)负责检验仪器量具非正常损坏的调查和处罚工作。5)负责检验仪器量具的标识管理。6)负责检验仪器量具使用方法的培训工作。7)协助设备管理人员对检验仪器量具日常保养维护。

10.档案管理及使用。

1)督促**商按照相关合同或技术协议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及相关。

8.**商管理。

13.**商产品检验。

资料。2)监督公司外部产品首件鉴定工作。

1)按照上级主管或其他部门临时安排的工作要求执行。

9.其他工作。

14.临时工作执行。

2)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

3)完成后向上级主管或其他部门反馈结果。工作流程图(主要的工作流程图)

内部检验工作流程参与制度与流程。

计划管理制定工作管理计划。

外部检验工作流程。

外委来料首件检验。

生产过程来料检验。

首件检验。生产过程对来料进行监控。

生产过程质量检验。

监督问题的整改与实施。

不合格品品处理。

组织对整改后产品进行验证。

成品检测。进行废品率和不合格品率。

统计。成品检测。

进行废品率和不合格品率统。

审核报告存档审核报告存档。

使用相关**汇总。

q/ginyo-d-2009-zg-12q/ginyo-d-2009-zg-14

首件检验报告进货检验申请单。

**商产品质量年度评分表。

不合格品报告实验申请单实验报告实验委外申请单。

8d报告产品检验记录项目质量评审记录产品检验合格证重量报告。

计量器具报废停用申请单。

让步接收审批表样件(首件)标识单质量信息反馈表产品首末件自检记录表。

检验报表。主要权限。

1.检验产品质量的权利。2.本职工作的汇报权。

任职资格。教育水平工作经验。

学历专业执业资质岗位经验行业经验知识结构素质能力。

中专及以上学历。

机械制造、质量检查类相关专业。

从事质量相关工作2年以上;

有2年以上上制造业/机加工业工作经验优先。

熟悉质量管理相关知识;熟悉办公自动化等计算机相关知识;熟练掌握质量管理专业知识;熟练掌握质量管理体系专业知识;熟悉现代企业质量体系管理管理流程。

具备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和判断力。

质检员岗位说明书

质量检验岗位说明书。职位名称直属上级。质量检测员市场部经理。职位 填写日期。所属部门核准人。市场部。职位概要 根据技术标准,操作流程规范,严格检验入库原材料 出库产品,使合格率达到100 工作内容 1 按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开展原材料和出库产品的检测试验工作 2 严格按照公司规定填写并妥善保管检测过...

岗位说明书 计量员

恒昌涂料 惠阳 文件名称。岗位信息。岗位名称所属部门薪资等级岗位编号直属上级。计量员品管部qa203仪器室负责人。性别年龄学历。岗位说明书。文件编号文件版本生效日期。任职资格不限22岁以上。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专业及资格化学及化学相关专业。有化学或化学相关专业知识 知识经验。英语四级 有无经验均可。...

设计制作员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直属上级。设计制作员市场部经理。职位 填写日期。所属部门核准人。市场部。职位概要 主要职责是根据顾客要求设计制作产品图纸,根据图纸设计产品的工艺流程,完成产品的制作 雕刻 油漆 安装等,满足客户要求。工作内容 1 加强与部门经理沟通,掌握客户的实际需求 2 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出产品图纸,根据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