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室职责范围

发布 2019-08-09 02:23:00 阅读 7609

一、标准化室在局标准化科、所长和分管副所长的领导下开展企业标准化、商品条码等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我市科技与产业标准化发展问题;研究确定我市重点产业标准化发展问题;推动我市企业标准化体系、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我市生产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标准,推动襄阳市商品条码的应用及发展,提高我所标准化创新能力。

三、组织编制襄阳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帮助企业制(修)定企业标准,为企业提供符合gb/t 1.1-2009规则的企业标准。

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规定,帮助企业对其生产的产品标签(标识)技术性评价。

六、帮助企业完成采标(标志)考察及取证工作。

七、帮助企业建立企业标准体系文件并通过审查。

八、帮助服务型企业建立服务标准体系文件并通过审查。

九、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地方标准制(修)定、国家(行业)标准制(修)定工作,帮助企业编写标准整理资料组织专家评修改标准等工作。

十、组织相关企业,邀请专家对重要标准进行宣贯。

十。一、帮助企业对在用标准,进行时效性查新出具查新报告等工作。

十。二、负责标准查询及订购等技术服务工作,做好图书资料和设备的保管及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十。三、严格遵守《标准档案管理办法》做好企业标准及相关资料管理。

十。四、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标准化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标准化室主任在分管副所长的领导下负责标准化室工作。

二、熟悉本室各项业务工作,认真履行本所各项管理制度,领导全室人员,完成所里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三、组织落实所里安排的各项标准化工作,做好所领导的参谋,做到上传下达,政令畅通。

四、协调本室的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汇报,提出合理化建议。

五、检查业务资料的归档和借阅工作,管理好各项业务文档资料。

六、负责组织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商品条码岗位职责。

一、在室主任的领导下,完成商品条码的注册、续展、印刷企业印刷商品条码资格证书认定及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二、熟悉商品条码业务知识,能够熟练掌握本职工作业务。

三、按省分中心年度计划,编制年度条码新申办、续展计划,并及时将计划下发到各县(市)及城区分局。

四、负责受理本市区商品条码新注册、续展日常工作。

五、负责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审查,对存在问题的应及时补齐或通知企业。

六、负责商品条码证书的发放,并及时做好登记。

七、负责做好每月续展进度报表,做好各项业务资料的归档工作。

八、负责组织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在室主任的领导下,完成襄阳市标准信息服务**的日常维护工作。

二、按月计划,及时刷新**内容。

三、负责**用户管理工作,保证各类运行数据的正确性和实时性。

四、负责**会员的联系和发展,保证会员信息及时更新。

五、及时收集各大标准化专业**的动态信息,通过**宣传局、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扩大局、所的影响力。

六、根据本所的业务动态,负责本所**的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

七、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标准化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技术标准化工作,参与制定公司内部图纸 文档等技术资料的格式及标准 2.负责收集 宣贯有关本行业通用技术的国际标准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3.负责按照国际标准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公司内部技术规范对图纸 文档 报告等技术资料进行标准化审查和修改 4.参与公司的标准化 规范化工作和活动 2 参...

标准化员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 引进科科长。工作责任。根据国家 行业有关标准化方针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崐拟定公司的标准化长远规划和年 季度工作计划。熟悉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和本公司标准,根据国家 行业崐标准的变化及时组织对企业标准 新标准目录 进行审核 修订。有计划地组织设计人员 工艺人员及其他专业人中进行标崐准化业务...

实验室标准化建设

标准化实验室建设标准 试行 计量中心生产安全部。二 一一年十一月。目录。第一章前言 3 第二章标准化实验室基本建设 4 第一节实验室的定位和设置 4 第二节实验室的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责 6 第三节实验室工作场所的建设标准 9 第三章标准化实验室生产管理 12 第一节实验室生产管理指标 12 第二节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