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部经理工作说明书

发布 2019-08-09 02:18:40 阅读 1395

五、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

六、工作权限。

1. 对销售部的业务有管理权。

2. 有权对下属员工的奖惩提出建议。

3. 有对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的权力。

4. 有就本部门的规划,向上级领导提出建议和意见的权利。

七、工作环境和条件。

本岗位属于手工工作,室内坐姿结合室外走动进行,具有较轻体力即可,工作环境温、湿度适中,无噪音、粉尘污染,照明条件良好。

八、工作时间。

本岗位实行每周40小时的标准计时制。

第二部分员工规格要求。

九、资历。1. 工作经验:具有三年以上销售部门管理的相关工作经验。

2. 学历要求: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十、身体条件。

本岗位要求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具有一定的协调力、控制力、调整力和记忆力。

十。一、心理品质和能力要求。

1.智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和推理判断能力。

2.语言能力。口头和书面语言表达流利。

3. 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能力,计划能力以及实施运作能力。

4. 严谨、信心,善于发现微小问题,并能及时作出判断。

5. 具有较强与领导和下属沟通的能力。

6. 有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客户提出的要求。

十。二、所需知识和专业技能。

一)担任本岗位职务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1.掌握销售方面的相关知识。

2.掌握销售的一些方式与方法。

3.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够运用英语进行基本的听、说、读、写。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水平,能够使用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软件。

5.具有较为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

二)招聘本岗位员工应考核的内容。

1.对销售方面的认识程度。

2.对销售方式与方法的了解程度。

3. 思想道德素质。

4. 对工作的热爱程度。

5. 领导能力,管理能力的考核。

6. 关于销售的专业知识。

7. 计算机操作能力。

8. 英语中级水平。

9. 与上下级、客户沟通的能力。

10.对工作的责任感。

三) 上岗前应接受的培训内容。

1.了解销售部经理的主要职能和责任,书写企业现行的各种规章制度。

2.掌握销售部人员分工情况,了解部门的业务进展情况。

3.了解销售部与其他部门在业务上的相互关系。

4.了解主要的客户信息。

四) 上岗后应继续教育训练的内容。

1.沟通技能。

2.管理能力。

3.工关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

十。三、绩效管理。

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员工进行考核,以领导评定为主、自我评定和同级评定为辅进行,其中领导评定占70%,同级评定占20%,自我评定占10%。

一)本岗位工作需考核的内容。

1. 德: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敬业爱岗,忠于职守。

2. 能:a 业务能力:销售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运用的能力。日常行政管理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沟通和协调能力。

b 管理水平:具有一定的计划、组织、控制、协调和决策的能力。

3. 勤:出勤率达到98%。

4. 绩:1)是否爱工作计划和上级的指令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是否能够实现企业计划规定的经济管理目标。

3)本部门的工作状况有无改善,工作绩效有无提高。

4)对整个企业生产的促进程度。

二)本岗位工作从时间角度考核要求。

1. 定期听本部门人员的工作汇报。

2. 每月向副总经理做2-3次工作汇报。

3. 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向副总经理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4. 每年出,作出全年工作计划,年末根据工作完成的实际情况向上级报告。

三)考核结果的分析和反馈。

由上级对考核结果进行核实及可靠性分析,以保证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并将考核结果与同期指标和工作要求相比较,即使将分析结果反馈给本人。

单笔业务流程图。

市场部) 生产部后勤部)

质检部)后勤部)

(市场部)文字说明:首先,市场部与客户沟通,将定单确定下来。然后市场部将计划的产品数量通知给生产部进行生产。

与此同时,市场部还要跟后勤部相互协调,使后勤部安排好到客户单位进行液体山梨醇储罐的制造与安装,确保送货去时产品的储存;同时要根据客户的要求,通知后勤部送货的时间。随后,在每一批次产品生产完成时,质检部都必须对产品进行取样检验,以确保产品的质量。所有产品检验都合格后,后勤部将产品及时送到客户单位。

在完成送货后的一定时间内,由市场部与客户单位进行沟通,得到客户的意见反馈,并对意见进行汇总。此时,单笔业务完成。

市场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直属上级。市场部经理总经理。职位 填写日期。所属部门核准人。市场部。职位概要 建立 发展客户支持项目,推广公司产品 服务,提升公司形象,以维护客户关系,管理好部门日常事务。工作内容 1.协助总经理制定总体市场发展战略以及市场发展目标 2.根据公司政策协议 销售计划和预算结构,建立和发展客户 ...

市场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市场部经理工作说明书。一 基本资料。二 工作职责。一 概述。在副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全国的产品销售 与各个客户保持长期友好的联系 接各个客户发来的定单 按客户要求 根据生产情况与客户沟通 通知后勤部安排发货时间。负责对竞争对手的信息进行采集并提出与执行应对策略。与生产部门沟通,完成计划产量。在授权范...

市场部经理岗位说明书范本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所辖人员。市场部经理市场部营销副总经理。新产品项目经理 高档酒项目经理 市场资讯岗 企划岗2 执行岗 广告管理岗 统计。分析及文员岗。岗位编号岗位定员岗位工资分析人分析日期。1毕成君。本职 负责市场部全面工作,包括市场研究 品牌管理 项目管理 市场企划及执行 市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