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部经理工作分析报告

发布 2019-08-09 10:15:20 阅读 8315

班级:工商1502

姓名:陈慧

学号:1080215208

目录。一、选择此岗位的原因 3

一)市场部的职责作用: 3

宏观来说: 3

微观来说: 3

二)市场部经理的职责作用 4

1、广告宣传 4

2、**公司**计划的制订、实施及现场管理 4

3、公关宣传 4

4、培训 4

5、市场管理 5

二、选定通用问卷分析法(cmq)的原因 5

三、使用通用问卷分析法(cmq)遇到的问题 5

四、市场部经理职务说明书 5

任何组织设置某一职位,都是期望该职位能够为组织去履行一定的职责,完成一定的任务。市场部联结生产和销售,同时与公司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1、市场部是营销决策部门信息提供者和参谋;

2、是把产品、服务信息传达给目标顾客的企划者和执行者;

3、是销售部的伙伴。可以说,市场部是企业的“大脑”或“领航员”,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上,为企业辨路、寻路、带路,对企业的自下而上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观来说:对于消费类企业来讲,市场部主要有以下职能:

1、制定产品推广策略。

1)制定产品线整体推广策略。

2)制定新品上市推广策略—宣传策略、渠道策略、**策略。

3)制定产品清理策略。

2、规划广告策略。

1)制订年度及各月和特定活动的广告计划。

2)门头、专柜等的设计和制作。

3、规划**策略。

1)针对经销商的**办法。

2)针对本公司**员的**办法。

3)针对消费者的**办法。

4、公关宣传及研究制订提高本公司知名度的策略。包括运用广告、运用公关报道、规划cis运用。

5、制订业务员、导购代表招聘、教育训练计划。

6、增补修订“标准推销话语”方案。

作为市场部的管理者,市场部经理职责重大。在工作中要有高度的判断力和计划性,要积极的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经常需要处理公司**现的问题;由于工作多样化、灵活处理问题时要综合使用各种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协调和人事组织的能力。

1)参与组织并落实公司制订的广告计划、费用预算;

2)协调和指导经营部或办事处的广告、宣传、**、公关等工作;

3)监管经营部或办事处销售vi系统的执行,并行使不符合ci标准的否决权,责成定期整改;

4)对公司广告及**效果作评估;

2、**公司**计划的制订、实施及现场管理。

3、公关宣传。

1)制定年度媒介宣传计划;

2)维护良好的**关系,定期举行**见面会;

3)协助产品推广和**,制定相应的公关活动计划;

4)策划执行新品发布会。

调查公司培训需求,制订公司培训计划和预算,组织、落实和评估公司培训。

5、市场管理。

1)广告**计划的制定、执行和检查;

2)宣传推广物料的制作、下发和管理;

3)公司各地市、各个层面广告活动的管理。

通用标准问卷法(cmq)。cmq不管在内容方面还是在形式方面都弥补了以前标准化职位分析问卷的一些不足,同时也应用了最新的测量理论,因此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标准化职位分析之一。cmq不仅可以用来分析技术、半技术工作,而且也适合于管理职位和专业职位;cmq的结果不仅可以用来撰写职位说明书,而且可以用来辅助培训需求分析和设计绩效评价量表;cmq的项目和以前的职位分析问卷相比更为行为化、具体化,更容易进行评定;cmq所使用的语言对评定者的要求更低,只要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人就能看懂问卷,并进行评定。

由于cmq采用适应性测验的形式,所以如果采用纸笔方式进行评定,问卷显得比较长,同时有的内容会与所分析的职位没什么明显关系;而如果采用计算机软件进行评价,可能对评定这要求比较高。

市场部经理工作说明书

五 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六 工作权限。1 对销售部的业务有管理权。2 有权对下属员工的奖惩提出建议。3 有对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的权力。4 有就本部门的规划,向上级领导提出建议和意见的权利。七 工作环境和条件。本岗位属于手工工作,室内坐姿结合室外走动进行,具有较轻体力即可,工作环境温 湿度适中,...

市场部经理职责

一 工作任务。负责公司行销计划 促进营业人力发展及对外言行宣传事宜。依公司经营目标及长期计划研订年度营业计划,制定营业人员的培训计划,并编订所需的教材,以提高其能力与素质 加强对外公共关系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并负责商品市场的研究与推广,促使销售目标的有效达成。二 主要责权。策划市场调查 研究及分析活...

S店市场部经理述职报告

2018年市场部经理述职报告。尊敬的领导 转眼间告别2017迎来2018,2017年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和各部门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市场部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努力进取,通过一系列的广宣和市场外拓活动运作提升了店面知名度,全年集客达成数3986组,完成目标95 市场验收回款22万元 具体以厂家下发数据为准 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