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市场部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09 10:11:00 阅读 7809

1、 年度、月度、重大专项调研计划,呈报总经理审核。

2、 一般常规调研计划由销售部经理批准直接进入市场调研流程。

3、 重大专项调研计划按调研立项流程执行,由财务中心进行预算分析。

流程名称:调研立项流程。

流程代号:sc-002

主管部门:市场部。

命令传达指示。

拟出实施方案 ①

布置工作 ② 记录。

呈报分析研究整理资料组织调查。

进一步分析研究。

写作 ② 形成立项报告。

组织安排财务分析转交研究。

可行性分析报告 ② 写作。

呈报 ③立项审批呈报审核。

流程说明:1、 集图公司总经理提出或各事业部总经理申请经集图公司总经理同意后提出。

2、 集图公司总经理交市场总监拟定方案,包括调研方向、重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安排销售经理命令调研主管组织调查。

3、 调查结果形成立项报告转交财务总监进行财务分析,最后形成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

4、 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由市场总监审核后呈报集团公司总经理进行立项审批,审批后进入市场调研流程。

流程名称:市场调研流程。

流程代号:sc-003

主管部门:市场部。

计划安排布置调研工作。

调研 ① 呈报结果。

写调研报告审核分析呈交资料汇总。

调研结果分析、确认。

流程说明:1、 销售经理按计划安排调研主管向调研员布置调研工作,调研员进行调研后将调研结果呈报调研主管进行资料汇总,然后呈交给销售经理。

2、 销售经理对资料进行审核、分析,写调研报告,提交市场总监,进行调研结果分析、确认后进入市场推广计划制订、审批流程。

3、 调研员调研内容包括同业信息,通路信息,消费者信息以及专项要求等。

4、 附:市场调研申请表。

流程名称:市场推广计划制订、审批流程。

流程代号:sc-004

主管部门:市场部。

召开会议方案意见汇总。

研究计划方案。

拟定市场推广计划 ①

呈报 ②签否。

修订。分情况 ① 签批。

命令需货计划。

检查、督办年度、月份。

命令 ① 按计划实施。

协调生产计划 ①

流程说明:1、 市场推广计划分为年度、月份计划两类。

2、 市场推广计划包括销售计划与终端**计划两方面,销售重点及**紧密结合,相辅相成。

3、 集图总经理审批后的市场推广计划一方面命令销售经理按计划执行,另一方面交市场总监进行行政检查、督办,同时交生产协调主办转事业部经理并协调年度、月份生产计划情况。

4、 市场推广计划经集团总经理签批后命令销售经理按计划实施,进入市场推广策划方案制订、审批流程。

5、 附:a、市场推广计划。

b、会议决议。

c、需货计划单(年度、月份)

流程名称:市场推广策划方案制订、审批流程。

流程代号:sc-005

主管部门:市场部。提出意见。

总体方案构思会议研究。提出意见。

汇总 ①呈报视情况拟订成熟方案。

预算外。签否 ① 修订呈报 ① 预算内。

签否签批、命令。

修订检查、督办。

签批 ① 按方案执行签批 ① 按方案执行

流程说明:1、 市场推广策划方案严格按照市场推广计划执行,计划内市场推广方案的实施呈报事业部经理签批,特殊情况下计划外的市场推广策划方案由集团总经理签批后执行。

2、 市场推广策划方案由销售经理拟订,包括销售重点及**方案,以及预期效果分析。

3、 市场推广策划方案须交一份到市场总监,由市场总监负责检查、督办。

4、 本计划签批后由销售经理按方案执行进入销售计划和**计划的制订、审批流程。

5、 附:a、市场推广策划方案。

b、会议决议。

流程名称:销售计划制订、审批流程。

流程代号:sc-006

主管部门:销售部。

制定计划呈报。

审核 ① 签否。

汽车4S店市场部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

公司市场部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目录。一 市场部岗位职责2 1 市场部的工作范围 主要职责2 2 个人的岗位职责2 二 市场部各工作流程3 1 部门内的工作流程4 2 与其他部门合作的流程6 3 对外工作流程6 三 工作评价6 1 绩效考评表6 2 工作评价6 一 市场部岗位职责。1 市场部的工作范围...

市场部工作心得

一 注重与网络 接触,保持良好关系。首先以儿童场馆为例,它的主体客户群体为3 12岁的儿童,这部分儿童的父母的基本为1975 1990左右出生的年轻人,而这个年龄段的人以就是我们常说的 80后 为主,此阶段的消费人群对网络的依赖程度比较大,具不完全统计而且对新生事物接受能力比较强。同时也很容易成为今...

2019市场部工作计划1与2019市场部工作计划书

2018市场部工作计划市场部工作计划范文。xx市场部工作计划一 包括广告宣传 公关活动 活动 讲座与展会,以及网上资料 印刷资料 音像资料的制作。正常来讲他们并不大量接触零散的客户,而是紧盯住一个目标客户 群体 去做工作,去激发他们的潜在需求。因此,在下一年的工作规划中,将针对以下几点工作来进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