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市场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09 10:19:40 阅读 6712

公。司。市。

场。部。管。理。

制。度。

同济室内设计装饰工程****。

tongji interior design and decoration engineering co.,ltd.

市场部管理制度。

一、 总则。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做好公司产品的宣传、推广、销售以及公司的形象宣传,提高销售工作的效率,并加强市场部的管理严肃纪律,特制定本制度。所有的市场部员工及相关人员均应以本制度为依据开展工作。

二、 市场部管理制度。

1. 市场部人员牢固树立公司、部门与个人之间利益相一致的观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作保证,向市场要效益,充分挖掘,发挥个人能力,群策群力,薄利多销,在公司领导下开展工作。

2. 市场部人员必须对公司负责,严守公司机密,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3. 施行合同领用登记手续,采用合同编号,市场部人员应严格遵守合同法,严肃公司的合同使用。未经公司许可,市场部人员不得利用公司合同或公司名誉开展与公司无关的业务,否则将追究其经济及法律责任。

4. 市场部人员须定期进行一次书面总结,将业务进展情况及合理化建议上报公司,并交市场部主管人员存档。

5. 业务人员如有外出每日应1-2次与公司保持联系,汇报业务进程。

6. 每次业务签订之前必须先向公司汇报业务进程及具体情况,以便保证产品工期、技术及安装条件的可行性。合同签订后将原件交公司存档,并及时将现场情况及屏幕要求等反馈给公司及有关施工人员。

7. 打**时要使用普通话,用语礼貌、得体。不得因私事拨打长途,不得拨打信息台等无聊**。

8. 业务人员如要辞职,须提前一个月书面向公司写辞职报告,将本人与公司之间的帐务清算并将本人业务工作进行整理、交接后由市场部主管人员签字方可离开公司。否则作为离职处理,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经济责任与法律责任的权利。

9. 业务人员应积极配合公司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

10. 完成公司或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市场部工作制度。

1. 负责公司产品销售策略的制定、实施以及市场开拓。

2. 市场信息、行为的及时收集与反馈。

3. 新产品、新市场的策略制定。

4. 各类项目的承接、组织招投标、合同签订和款项**。

5. 不断收集客户的需求信息,建立完善的客户资料管理体系;维护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6. 为商务引荐符合公司发展规划的**产品。

7. 及时进行款项**工作,并按期提交**报告;承担因工作失误而造成的回款不及时的责任。

8. 完成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

四、 市场部岗位职责。

1、 市场总监。

a、全面负责公司营销规划与管理。

b、 参与制定公司销售预算,并依此主持制定相关的销售计划和销售政策,并落实销售计划。

c、 负责公司向系统集成商、应用开发商和渠道**商的合作伙伴网络的建立和管理。

d、 在大客户的销售工作中为销售人员提供上层支持。

e、 根据客户反馈,分析市场需求,为公司产品提供改进建议。

2、 销售主管。

a、负责销售业务与管理,销售预算。

b、编制各种销售计划、目标责任和考核指标,并协助落实执行。

c、 重点负责相关的市场调研与分析**工作,负责与委托的调研机构保持正常联络,提出市场研究报告供领导参考。

d、 重点负责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广告业务,负责与委托的广告公司、发布**保持正常联络,提交广告方案供领导选择,并评估广告效果、提出改进建议。

e、 不断追踪国内外先进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技巧,收集和剖析案例并与公司比较,对公司营销战略和策略进行调整,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在获得肯定后负责编制实施方案。

f、 负责对业务员的业务培训、业绩考核,在市场部对业务员和地区进行重新分配。

g、 负责对公司商标和品牌的管理,主持或会同其他部门处理假冒商品问题。

h、 负责对重大工程和招标项目的具体方案策划,争取最大中标可能。

i、 完成市场总监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3、 市场与客户主管。

a、市场开发决策、客户关系管理。

b、制定年、月度传播策略方案,审核、撰写相关新闻稿件和深度稿,项目总结报告等。

c、品牌策略及上市计划、品牌及产品广告传播策略。

d、 广告表现及媒介投放分析。

e、 监控实施质量,及时根据客户要求和情况变化,提出解决方案,向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f、 协调各部门关系,协调上级完成团队的管理、培训及新业务的拓展。

g、 维系客户,掌握团队工作进度以及方向,策划组织实施各类**及公关事件及执行方案。

五、市场部员工守则。

1、严格遵守公司的考勤制度,不准迟到早退。

2、着装、谈吐、仪表要得体大方。

3、应把一天的工作在下班之前向主管领导汇报。

4、要有团队精神,主倡员工之间的团结合作理念。

5、每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开拓市场寻找市场。

6、不许从事第二职业,不得擅用公司之名来谋取私利。

7、要以诚待人,与客户要保持良好的关系。

8、对工作要有极强的责任心,做事从公司的整体利益出发,不要把任何个人感情带到工作中。

9、应勤奋工作、积极开拓市场。

10、要熟悉市场、人工费、材料费及材料的品种、规格、用途等。

11、对客户要用普通话流利的讲出装修施工过程。

12、尊重客户合理化建议。

13、对有意向的客户要多讲解,多了解客户的需求,直到客户满意。

14、接单后要积极配合设计师做图、预算、施工。

15、做好施工完毕后的保修服务工作。

16、对待客户要热情、真诚,要让客户信赖、满意。

17、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分析目标市场、把握市场。

市场部管理制度

阳泉好家居市场部之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版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为推动市场部团队目标达成,同时结合联盟建材行业特点,做到薪资设置高于行业,绩效考核落实到动作,达到强化市场执行力 市场动作管理的目的。第二条考核设置导向。在月度整体标准人人清晰前提下,底薪发放与任务完成率相关联,提成发放与动作产出相关联...

2019市场部管理制度

市场部各项管理制度。01服饰规范。02考勤制度。03 规定。04卫生制度。05出差制度。06计划管理制度。07绩效考核标准。1.服饰规范 1.着装规定 工作及才出差期间,公司要求美导穿统一 或正装服饰。在公司上班期间可酌情放宽要求。2.仪容要求 a 工作及才出差期间,员工应注意自己的仪容。女性要求化...

2023年市场部日常管理制度

2012年公司市场部员工日常工作规范。一 营销人员日常工作管理。1 遵守公司的员工手手册,遵守公司的办公秩序管理。2 在掌握公司产品,经技术部门考核在90分以上 准确无误的理解产品,能较好的演示产品 考勤时间上,早上可以晚到1个小时,下午可以提前1个小时下班。每个营销售人员每月2天以内 含2天 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