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卸员职业岗位标准

发布 2019-08-09 02:10:00 阅读 3975

10.5.1岗位名称。

监卸员。10.5.2岗位描述。

全面负责货物监卸,做好交接工作。

10.5.3岗位标准(主要职责、工作内容、工作依据)1)职责:按规定做好监卸业务。

工作一:按规定时间接船,确保进出口货物正常。

工作二:严格按照货物知识标志,组织搬运人员装卸、摆放货物,防止货物摔坏。

工作三:下雨天备足防雨设备和雨具,防止货物和行李被淋湿。

工作四:协同到达人员做好夜间到达货物的入库及夜间发放等各项工作。

工作五:规范填写值班日记,将待办事项交接清楚。

工作六:负责填写到达货物入库前发生的损坏、遗失的事故签证。

工作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宜。

2)工作依据:货运单证填写规范。

10.5.4工作责任。

对监卸工作失误负责。

10.5.5岗位要求。

1)业务知识:

现代物流的基本知识和运作流程知识;

现代物流管理理念与方法;

海运、空运有关知识。

2)技能: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有很好的沟通技巧。

备货员职业岗位标准

5.3.1岗位名称。备货员。5.3.2岗位描述。按要求及时 合理备货,从而降低成本,增加配送部门的整体效益。5.3.3岗位标准 主要职责 工作内容 工作依据 1 职责 负责备货工作。工作一 组织卸货,检验送货员递交的抽样货物 送货凭证 增值发票。工作二 选择合适的验收方法,对货物条形码 货物总件数 ...

仓储管理部经理职业岗位标准

3.1.1岗位名称。仓储管理部经理。3.1.2岗位描述。高效利用仓库,保证物资安全 积极配合相关物流服务部门提高物流服务质量。3.1.3岗位标准 主要职责 工作内容 工作依据 1 职责一 制定仓储计划,保证仓库有效 安全运营。工作一 了解仓库库场情况,包括货物入库期间 保管期间仓库的库容设备 人员的...

国际货代部经理职业岗位标准

10.1.1岗位名称。国际货代部经理。10.1.2岗位描述。对公司海运 散货业务进行的后续操作。10.1.3岗位标准 主要职责 工作内容 工作依据 1 职责一 本部门工作的统筹 计划。工作一 对部门工作的整体计划。工作二 对部门各岗位人员的安排。2 职责二监督本部门正常工作进度及水平。工作一 对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