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一般管理人员安全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09 02:14:20 阅读 8464

2.1企业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

2.1.1对企业的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2.1.2坚持****生产法律法规及各项规定,在一切重大的经济、技术、计划工作的决策过程中,都要同时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列入公司重要的议事日程。

2.1.3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业卫生,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经常督促和检查各副总经理,各职能部门、各生产单位的贯彻执**况。

2.1.4组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和安全管理目标的实施情况。

2.1.5积极听取员工有关安全生产的建议,在管理评审会议上报告本公司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严格执行管理评审的决议。

2.2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责任。

2.2.1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保护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负有监督、检查和协助的责任。

2.2.2充分发挥劳动保护监察委员会作用,积极参加安全会议,研究、部署、检查和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安全工作。

2.2.3经常配合和协助环保安全委员会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劳动纪律和法制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

2.2.4配合和协助组织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和创建安全合格班组活动,推广先进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安全生产先进人物。

2.2.5督促行政整改事故隐患和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发现违章指挥、强令工人冒险作业或明显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时,有权向行政或现场指挥人员提出停止作业的建议。

2.2.6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2.2.7认真贯彻劳动保**规,督促实施女职工保护条例。

2.2.8监督和参与企业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工程项目中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三同时”的审核工作。

2.3分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

2.3.1对所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2.3.2认真贯彻执行****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负直接的领导责任。

2.3.3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不违章指挥,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做到均衡生产。

2.3.4负责对上级颁发的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规程、通报等提出批办意见,对重要文件亲自传达、布置和贯彻执行。

2.3.5负责审核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重大隐患整改计划,指令有关部门保证如期实现。

2.3.6审核有关安全生产管理标准、规定和安全工作计划。

2.3.7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管理原则。执行安全生产“五同时”,责成各部门在汇报生产的同时要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2.3.8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各部门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会议,督促检查各部门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保证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2.3.9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杜绝责任事故重复性。

2.3.10支持安全员的工作,对在安全生产中有突出贡献的部门和个人,提出表彰和奖励的建议。

护理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护理部主任工作职责。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开展护理管理工作。2.围绕护理部工作宗旨,指导护理部副主任 护理部综合科 外科部 内科部的各项工作。3.根据护理部综合科 外科部 内科部的工作计划,制定护理部总计划,并监督实施 总结。4.创建护理文化 树立护理品牌。5.对护理新技术 新业务进行审核及推...

10仓库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 目的 确仓库管理人员的职责,保证产品质量。二 适用范围 适用加强仓库管理人员的责任。三 责任人 仓库管理人员。四 正文 1 树立 质量第一 的观念,认真执行 兽药管理条例 等法律法规,保证在库兽药的储存质量,对仓储管理过程中的兽药质量负主要责任。2 负责对库房储存条件的监测,并采取正确措施有效调...

机房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管理员要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学习并熟悉课程标准和教材,刻苦钻研业务,管好用好电教设备,充分发挥电教设备的作用。一 所有仪器 设备 录像带 录音带 幻灯片 碟片等,一律按教育部颁发的编号分类办法,分类编号,登记造册,同类存放,每学期进行核对保养一次,每学年进行盘点与报损一次。二 管理员要懂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