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光华员工管理考试试卷答案

发布 2019-08-09 11:20:20 阅读 2493

学习课程:员工管理。

单选题。1.人力资源管理重要的原因是: 回答:正确。

1. a有助于培养商业领导能力。

2. b有利于建立灵活高效的团队。

3. c有助于缓解人力资源稀缺问题。

4. d以上说法都包括。

2.对旧式权威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回答:正确。

1. a旧式权威是由职位带来的威胁。

2. b旧式权威是权威的底线。

3. c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旧式权威。

4. d总体来讲,依靠旧式权威来管理员工是比较好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

3.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阶段是: 回答:正确。

1. a“学徒”阶段。

2. b“正式工”阶段。

3. c“顾问”阶段。

4. d“教父”阶段。

4.对职业生涯的理解,哪种说法不正确: 回答:正确。

1. a“正式工”阶段是掌握了业务知识,并用自己的业务知识为组织做出贡献的阶段。

2. b“顾问”们的通常身份是经理。

3. c“教父”们现在的正式地位很可能是高级经理或是主管。

4. d从“正式工”阶段必然会发展成为“顾问”阶段。

5. 在哪个阶段领导者需要进行人力资源分析和业务分析: 回答:正确。

1. a咨询阶段。

2. b验证目标或计划的效果。

3. c宣布决定。

4. d教父阶段。

6. 作为领导者培训人员的技能中,哪种策略是最理想的: 回答:正确。

1. a告诉。

2. b传达。

3. c参与。

4. d授权。

7.关于领导者型的权威,描述不正确的是回答:正确。

1. a他经常检查自己的下级做的工作是否合理。

2. b他只相信自己的专业知识。

3. c它是建立在管理能力的基础上的。

4. d他能从比自己能力强的人那里获取信息。

8.“顾问”阶段这个角色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其中不包括回答:正确。

1. a需要更多地处理外界事务。

2. b要注意拓宽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

3. c学会如何委派工作。

4. d要注意工作经验的积累。

9.领导者建立目标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是回答:正确。

1. a培训人员。

2. b要对这些前景、计划和目标一如既往、贯彻始终。

3. c建立团队。

4. d授权。

10.员工很有经验并且热爱该项工作时,如果在工作中发生了问题,领导者应采用( )策略回答:正确。

1. a告诉。

2. b传达。

3. c参与。

4. d授权。

11.罗斯·皮洛特创办的电子数据系统公司,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领导者了!是因为他善于回答:正确。

1. a经营管理。

2. b鼓励团队士气。

3. c软件开发。

4. d他在为重要的职位选择重要的人才时,皮洛特表现得非常优秀。

12.对领导者型的权威理解正确的是回答:正确。

1. a领导者型的权威是建立在管理能力的基础上的。

2. b“领导者”们并不希望下级超过他们。

3. c“领导者”仅仅是工作上没有差错。

4. d领导者希望事必躬亲。

13.“专家管理专家”怪圈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回答:错误。

1. a出现官僚作风。

2. b对市场和技术变化的反映极其迟钝。

3. c使得业务知识禁锢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内。

4. d以上都包括。

14.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式工们的未来发展有以下三种可能,其中不包括回答:正确。

1. a转到另外一个专业重新开始,又回到学徒阶段。

2. b进入管理者职业生涯的第三个阶段,即“顾问”阶段。

3. c变成程度有限的专家。

4. d总是停留在正式工的阶段。

15.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技能不包括回答:正确。

1. a创造能量。

2. b引导能量。

3. c情况处理技能。

4. d时间管理能力。

乐在工作时代光华答案

学习课程 乐在工作。单选题。10.中国的知名的管理大师姜汝祥有一个经典的理论是 回答 正确 1.a 苏必克现象 2.b 正常幸福法 3.c 责任的猴子 4.d good and new法 11.不属于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中最杰出的三大发现是 回答 正确 1.a 墨菲法则 2.b 猴子管理法 3.c 帕金...

时代光华 招聘面试六问答案

1.招聘中的首要问题是 a 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知识掌握能力。b 考察应聘者的企业状况了解程度。c 考察应聘者的企业定位认识情况。d 考察应聘者的企业文化适应性。正确答案 d 2.招聘成功的首要因素是 a 成本预算合理。b 有一个全面 可靠的方案。c 流程清晰。d 招聘小组人员分工明确。正确答案 b 3...

考试题 时代光华企业战略规划答案

学习课程 企业战略规划。单选题。1.麦肯锡7s战略要素模型包括哪些组成部分 回答 正确1.a 目标 2.b 结构 3.c 员工 4.d 以上都正确 2.中国企业传统的意识基础是 回答 正确1.a 保险意识 2.b 危机意识 3.c 主人公意识 4.d 以上都不正确 3.企业管理的最高层次是 回答 正...

商务礼仪考试 时代光华

单选题。1 礼仪的 礼 字指的是 回答 正确。1.a 尊重 2.b 尊敬 3.c 崇敬 4.d 敬仰 2 从事外事工作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说话比较 回答 正确。1.a 偏执 2.b 中庸 3.c 和善 4.d 以上都正确 3 看名片的技巧有哪些 回答 正确。1.a 名片是否经过涂改 2.b 是否印有...

时代光华时间管理 试题

单选题。正确。1.古人曰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强调的是时间的 1.a 价值性和重要性。2.b 时间的流逝性。3.c 时间的速度。4.d 时间的弹性。正确。2.中国古人关于时间管理的最基本方法是 1.a 逾期性。2.b 预期性。3.c 计划性。4.d 规定性。正确。3.以下不属于时间管理的...

时代光华 如何组建高效的合作团队答案

测试成绩 100.0分。恭喜您顺利通过考试!单选题。1.用完善的制度,促进 自动自发性 其中做法不正确的是 a 让下属确认自己需要自动自发做的事情 b 厘清下属需要自动自发做的事情 c 对能够自动自发的员工要积极授权,对不能够自动自发的员工进行解聘d 随时提醒下属不够自动自发的地方 正确答案 c 多...

年终绩效考核的内容 时代光华满分试卷

年终绩效考核的内容。一 年终绩效考核的基本内容。1.年终绩效考核与月度 季度考核的区别。年终绩效考核包含了被考核者的业绩 态度 能力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内容,它与季度 月度绩效考核的区别并不只是时间上的延伸。在季度 月度绩效考核中,业绩维度占主要地位,而年终绩效考核在考察工作业绩的同时,也要关注被考察者...

时代光华学习课程 目标管理考试题

学习课程 目标管理。单选题。1 职能部门采取的目标管理的类型是回答 正确 1.a个人发展型 2.b提高业绩型 3.c宣传教育型 4.d开发个人能力型 2 选择目标管理方式应该避免的是回答 正确 1.面性 2.b简单化和机械化 3.c主观性 4.d被动化 3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是 管理形态的表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