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安全管理试题

发布 2019-08-09 15:31:40 阅读 8308

1 判断题燃烧和**本质上都是可燃物质的氧化反应作答正确。

2 判断题标准状态下,能够使气体发生闪燃的最低温度叫闪点作答错误。

3 判断题物质与氧起化学反应(氧化)的结果是生成新的物质并产生热量,这种热量叫燃烧热作答正确。

4 判断题按危险程度区分,第i类压力容器危险程度最高,因此在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检验及监督检查等环节要求最严格作答正确。

5 判断题根据应力产生的原因、分布以及对失效的影响,将压力容器中的应力分为一次薄膜应力、一次弯曲应力和峰值应力作答错误。

6 判断题按工作压力的高低分类,压力容器可以分为低压、中压、高压和超高压容器作答错误。

7 判断题球形容器球壳体应力是相同直径圆筒形壳体应力的1/2作答正确。

8 判断题如果一种压力容器同时具备两种以上的工艺作用时,应按工艺过程中的主要作用来划分种类作答错误。

9 判断题压力容器开孔处的应力分布要比不开孔处简单的得多作答正确。

10 判断题按容器的工作温度分类,压力容器可分为低温容器、常温容器、高温容器和超高温容器作答错误。

11 判断题塑性失效准则认为,只有当容器内外壁面全屈服时才会导致失效作答错误。

12 判断题第三强度理论认为,只要发生屈服,都是由于最大剪应力达到在轴向拉伸中破坏时的数值作答错误。

13 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文件包括:管理方针和目标、管理手册、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与特种设备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相关记录等作答正确。

14 判断题压力容器操作工艺参数应至少包括工作压力、最高或者最低工作温度作答正确。

15 判断题特种设备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作答正确。

16 判断题使用压力容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锅炉压力容器使用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压力容器使用登记,领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未办理使用登记并领取使用登记并领取使用登记证的压力容器不得擅自使用作答正确。

17 判断题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可以监控使用作答正确。

18 判断题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并应当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停用手续作答正确。

19 判断题压力容器作业人员应熟悉和掌握设备的生产工艺及主要作用原理作答正确。

20 判断题按照《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压力容器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与专业培训工作由使用单位负责作答错误。

21 判断题低压液化气体,是指临界温度高于+65℃的液化气体作答正确。

22 判断题根据《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需要装设壁温的压力容器,应当装设测试壁温的测温仪表(或者温度计)。测温仪表可不必定期校验作答正确。

23 判断题根据《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安全阀、爆破片的排放能力,不得超过压力容器的安全泄放量作答正确。

24 判断题按照《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因情况特殊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压力容器,可以延期检验,但必须按有关规定履行相应手续作答正确。

25 判断题根据《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应当按照规定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负责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工作作答正确。

26 判断题按照《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对于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的压力容器,无论其安全状况如何,使用单位均不得继续使用作答正确。

27 判断题 《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检验检测结果或者鉴定结论有异议的,向原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后。原检验检测机构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以书面形式予以答复作答错误。

28 判断题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矿山井下使用的特种设备、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的安全监察适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作答正确。

29 判断题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行政监察等有关部门应当为举报人保密,并将查处情况向举报人反馈作答错误。

30 判断题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考核发证事项,****可办理发证手续作答正确。

31 单选题燃烧和**本质上都是可燃物质的a. 氧化反应。

b. 还原反应。

c. 聚合反应。

d. 分解反应。

a 作答正确。

32 单选题燃烧发生的三个基本条件是( )助燃物、火源。 a. 可燃物质。

b. 助燃物。

c. 火源。

d. 温度。

a 作答正确。

33 单选题临界温度低于或者等于-50℃的气体为( )气体 a. 饱和。

b. 液化。

c. 压缩。

d. 溶解。

c 作答正确。

34 单选题临界温度高于65℃的气体为a. 溶解气体。

b. 永久气体。

c. 高压液化气体。

d. 低压液化气体。

d 作答正确。

35 单选题燃烧与**的区别在于( )的不同。 a. 聚合速度。

b. 还原速度。

c. 氧化速度。

d. 分解速度。

c 作答正确。

36 单选题韧性断裂的特征有a. 容器有明显鼓胀。

b. 有疲劳辉纹。

c. 断口齐平。

d. 有大量腐蚀产物。

a 作答正确。

37 单选题以下属于压力容器的机械性能指标的是a. 可焊性。

b. 可锻性。

c. 韧性。

d. 耐腐蚀性。

c 作答正确。

38 单选题当金属材料呈现屈服现象时,在试验期间达到塑性变形发生而力不增加的应力点称为a. 布氏硬度。

b. 伸长率。

c. 屈服强度

d. 抗拉强度。

c 作答正确。

39 单选题下列压力容器,按工艺用途分类属于分离压力容器的是a. 液氨储罐。

b. 过滤器。

c. 反应釜。

d. 冷凝塔。

b 作答正确。

40 单选题脆性破裂产生的原因有a. 化学反应失控引起超压。

b. 使用过程中厚度减薄。

c. 材料脆化。

d. 压力较高的气体进入设计压力较小的容器。

a 作答错误。

41 单选题磷使钢材在常温下产生a. 蠕变。

b. 脆化。

c. 冷脆

d. 热脆性。

c 作答正确。

42 单选题中碳钢的含碳量为a. <0.2

b. 0.6~4.3

c. <0.77

d. 0.2~0.6

d 作答正确。

43 单选题低碳钢的含碳量为a. <0.2

b. 0.2~0.6

c. <0.77

d. 0.6~4.3

a 作答正确。

44 单选题压力容器的凸形封头类型,有半球形封头碟形封头、无折边锥形等。 a. 三角形。

b. 多层形。

c. 椭圆形。

d. 平板形。

c 作答正确。

45 单选题奥氏体不锈钢的热处理一般是指a. 调质处理和稳定化处理。

b. 正火处理和调质处理。

c. 稳定化处理和固溶化处理。

d. 正火处理和固溶化处理。

c 作答正确。

46 单选题下列属于强度失效的失效模式有a. 泄漏失效。

b. 失稳失效。

c. 刚度失效。

d. 脆性失效。

d 作答正确。

47 单选题调质是钢中淬火后再进行( )的一种热处理方法。 a. 正火。

b. 回火。

c. 高温回火

d. 退火。

c 作答正确。

48 单选题管壳式余热锅炉属于a. 压力容器。

b. 锅炉。

c. 二者皆是

d. 二者皆非。

c 作答错误。

49 单选题下列杂质元素中,会引起碳素钢热脆性的是a. si

b. mnc. p

d. sd 作答正确。

50 单选题单元体上没有切应力的面称为a. 主应力。

b. 主平面。

c. 单元体。

d. 主应变。

b 作答正确。

51 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包括a. 岗位职责。

b. 管理制度。

c. 安全操作规程。

d. 以上三者均是。

d 作答正确。

52 单选题压力容器由于定期检验、检修、技术改造,原料、能源**不及时,内部填料定期处理等原因停止运行,均属b 作答正确。

53 单选题安全附件失灵、损坏等不能起到安全保护作用时,操作人员应a. 立即撤离现场。

b. 、进行修理。

c. 对运行状况进行判断再决定是否运行。

d. 采取应急措施和报告。

d 作答正确。

54 单选题应当实施压力容器年度检查。 a. 压力容器使用单位。

b. 有资格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

c. 压力容器制造单位。

a 作答正确。

55 单选题液化石油气液相管道上的阀门及附件,应比液化石油气系统设计压力高出( )倍 a. 1

b. 1.25

c. 1.5

d. 2c 作答正确。

56 单选题 《山东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规范》适用于山东省境内特种设备a. 设计。

b. 制造。

c. 使用。

d. 维修改造。

c 作答正确。

57 单选题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后,以下论述正确的是a. 没有造**员伤害无需启动紧急预案。

b. 事故没有人员伤害且没有造成社会影响,可以不上报。

c. 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并按要求上报。

d. 经使用单位检测合格后可以不上报。

c 作答正确。

58 单选题装卸软管必须每半年进行1次水压试验,试验压力为1.5倍的公称压力。 a 作答正确。

59 单选题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 )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a. 20

b. 40c. 30

d. 10c 作答正确。

60 单选题压力容器报废时,使用单位应当将使用登记证( )予以注销。 a. 交回登记机关。

b. 使用单位保存。

c. 使用单位销毁。

a 作答正确。

61 单选题纯乙炔属( )但乙炔中常混有磷化氢、硫化氢等气体,故常伴有此类毒物的毒作用。 a. 急毒。

b. 微毒。

c. 高毒。

d. 中毒。

b 作答正确。

62 单选题新安装的压力容器必须经( )及试车合格。 a. 验收。

b. 耐压试验。

c. 泄露试验。

b 作答错误。

63 单选题下列属于移动式压力容器罐体范围内的是a. 阀门。

b. 装卸软管。

c. 安全泄放装置。

d. 罐体与非受压元件的连接焊缝。

b 作答错误。

64 单选题根据《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设计压力小于1.6mpa压力容器使用的压力表的精度不得低于a. 1.0级;

压力容器安全管理要点

压力容器安全操作要点。正确合理地操作和使用压力容器是保证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措施。一 对压力容器应有全面的了解。1 设备的 及历史。2 掌握设备的基本技术参数及结构。3 熟悉操作工艺条件。二 严格遵守压力容器安全操作规程。1 容器的操作工艺控制指标,包括最高工作压力,最高或最低工作温度 压力及温度波动...

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理论模拟试题三

1 高压液化气体的装卸需要 气相。正确答案 正确。2 球形容器球壳体应力是相同直径圆筒形壳体应力的1 2。正确答案 正确。3 低温罐车的装卸软管一般采用金属波纹软管。正确答案 正确。4 低温液体罐车启封时若压力表无指示,说明已经泄漏,应进行加温吹除。正确答案 正确。5 第三强度理论认为,只要发生屈服...

2023年A3压力容器安全管理试题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管理 限容器 带呀密封技术也称为不停车带压堵漏技术。a.正确。第三类压力容器危险性最大。b.错误。紧急切断阀可以兼做阀门使用。b.错误。安全阀泄放装置适用于装在备种类型介质的压力容器上。b.错误。安全阀应水平安装。b.错误。止回阀在安装时必须技箭头的指标方向与介质流动方向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