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贷公司员工职级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09 15:53:20 阅读 2370

***小额贷款****。

员工职级管理办法。

暂行)第一条目的。

为了提升员工主动学习意识,增强员工业务技能;引导员工建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规范员工管理,加强人力资源基础性工作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考核对象。

公司全体员工,但董事长、总经理除外。

第三条参考条件

1、入职满6个月(特殊情况经董事长或总经理特批)及以上;

2、无重大违规违纪现象,考核之日前三个月内无迟到、早退现象;

3、一年内病假不得超过三十天或事假不得超过十五天;

4、中专以上学历;

第四条考核时间

原则上于每年1月15日前完成。

第五条级别设置原则。

1、根据xx小贷【2012】第002号《薪酬、福利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第二章第十四条规定,公司将员工薪酬体系分为四大类,其中普通员工、业务主管人员设3个等级、中层管理人员设6个等级;高管职级薪酬由董事会决定;

2、各大类的不同级别的岗位都一个浮动的职等浮动范围,该级别的任何岗位的职等都必须在该级别的职等浮动范围内浮动,其中刚任命的管理岗位职等必须低于该级别的最高职等,应至少低1-2个职等。

第六条考核办法。

1、考核形式:工作业绩完成情况考评、行政人事部考评、上级考评相结合的考核形式。

2、考核流程及操作细则。

1)参与考核的人员确认。

原则上行政人事部于每年1月5日前按考核基本条件要求审核员工资格,所有拟参加考核的人员按层级划分,从最低级依次往上晋级。职务晋升和董事长(总经理)特批者除外。

2)上级考评:行政人事部组织完成被考核者的“直接上级考核”及考核结果汇总,具体考评**参照xx小贷【2012】第007号《考核工资的考核办法(暂行)》文件的附件二;

3)工作业绩完成情况由行政人事部参照每月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成绩而综合评定,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必须全程协助;

4)行政人事部考评主要考核员工平时工作态度、违规违纪等方面情况;

5)成绩汇总:行政人事部负责汇总职级考核人员成绩及职级调整建议并上报总经理和董事长。

第七条考核结果的公布、兑现。

1、综合得分。

综合得分=工作业绩完成情况得分×50%+上级评价得分×30%+行政人事部考核得分×20%。

2、考核结果。

考核采取100分制,员工综合考核总分必须在80分以上方为合格,准予晋升一级工资,未达到此分数者不予调整薪资,保持考核前薪资不变;但60分以下者给予薪酬降级或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3、员工的职等职级是各项待遇福利、职权划分的重要或直接的依据,给所在岗位的工作难度、工作要求,以及个人的学历、工作熟练程度、工作能力、在公司的服务年限相关。

4、附加分。

1)经总经理或董事长审批,在公司内获得嘉奖者,可以在综合得分中加5分、获得通报表扬者,可以在综合得分中加3分;获奖次数附加分可以累加。

2)如果员工为硕士以上学历,可以在综合得分中加3分;所有享受此项附加分的人员必须提供相关证书、及验证证明。

5、考核结果的兑现。

1)职级考核结束后,将在当月工资中兑现;

2)职级考核结果将作为员工职务晋升、年终奖、福利培训等方面的依据,具体方案见公司的相关制度;

3)员工晋升,薪资增长幅度不受职级考核调薪的影响;

第八条考核过程监督。

1、在尊重员工隐私权的前提下,行政人事部应向所有人员反馈其本次职级考核的各项得分情况、及考核结果,帮助其找出工作中需改进方面;

2、如员工就考核过程或考核结果有异议,可以逐层反映进行申述;

3、如员工申述事件经查属实,对责任人按照《员工守则》予以处理。

第九条附则。

1、本办法经董事长批准发文后实施,修改、完善亦同;

2、本办法由行政人事部负责解释和具体组织实施。

二○一年月日。

xx公司员工误餐补助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为了保护员工合法权益,体现公司福利政策,方便员工生活,鼓励员工更加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第二条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公司范围内,以合同的形式与公司建立正式劳动关系的在岗员工 不包括长休假及借调外单位员工 第三条参考标准及相关规定。一 关于误餐补助...

公司员工招聘管理办法

武汉某 武汉市麦立金企业管理咨询 二零零四年十月。目录。第一章总则 1 第二章招聘组织 1 第三章招聘形式 2 第四章招聘工作评估 6 第五章附则 6 附件1 人员内部招聘流程 7 附件2 初 中级人员外部招聘流程 8 附件3 内部招聘公告 9 附件4 招聘申请表 10 附件5 应聘人员初试测评表 ...

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集团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卫生 美观 整洁有序的用餐环境,特制定本管理办法。一 用餐人员适用范围。适用于集团公司本部全体员工 含借用人员 以及食堂全体工作人员。二 员工食堂管理部门及其职责。员工食堂实行集团公司与员工共同管理的机制,成立集团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工作小组 详见附件 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