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决赛致辞

发布 2019-08-09 18:55:20 阅读 9269

同志们:

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参加以“传递公司文化,舞动幸福乌石”为主题的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借此机会,我代表分公司党委、分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分公司工会向参加今天决赛的全体选手表示祝贺,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2023年,我们面对干胶市场单价持续低迷、胶工紧缺月连续雨天的影响等种种实际困难,我们全体职工没有畏缩,而是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干胶产量全面完成计划任务,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指标均排在海南橡胶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分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你们这些一线职工的辛勤劳动。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乌石分公司党委、分公司经营领导班子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近几年分别承办了海南橡胶及全省的割胶技术竞赛,2023年又开展了岗位技术大练兵及干胶生产劳动竞赛,通过开展这些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热情、增强了主动学习的意识、振奋了企业精神。这次开展的“送文化”下基层暨企业知识竞赛,分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全分公司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因为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全面提高职工素质,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通过前阶段的初赛,有4个参赛队伍进入今天的决赛,下面我提几点要求:

一、通过竞赛活动,掀起“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的高潮。

全面提高职工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较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是职工所求、企业所谋、社会所需,也是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关键之举、长远之策。从我们掌握的情况看,各片区、作业区都非常重视本次活动,认真按照总部要求制定计划抓落实,通过组织学习培训等活动,以复习大纲为基础,将学习范围扩大到分公司的所有工作岗位。做到了生产经营和业务知识学习两不误。

二、通过竞赛活动,树立和强化“终身学习、岗位成材”的理念。

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在学习中,要多结合工作实际,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印证科学理论。竞赛只是一种形式,对整个竞赛的认识高度和组织过程才是重要的,我们组织竞赛活动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要看能否真正理解和认识竞赛的内涵。

各单位通过组织竞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把竞赛活动作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员工队伍的业务水平,推动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质量才能不但不断提高,企业才能加快发展。

三、希望各位队员要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不要为了竞赛而竞赛。通过竞赛互相学习,找到差距,提高自己,如果得不到名次也不要灰心,能够参加竞赛本身就是收获。希望各位队员要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外代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我预祝“送文化”下基层暨企业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所有队员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并通过你们祝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宪法知识竞赛总决赛主持词 演讲致辞

女 现在,他们已经坐在了赛场上,让我们来认识一下 1号台,代表队,欢迎你们 请站起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2号台,代表队,欢迎你们 依次向后介绍 男 为保证公平竞赛的规则,请所有参赛队员不要把相关资料带上赛场,都放到工作人员到这边来。在正式比赛之前,我先宣读一下今天的竞赛规则。女 下面,云梦县 建设杯 宪...

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策划

二 决赛 一 必答题 选择题 大屏幕展示出 同一屋檐下,安全靠大家 十个字,每个字背后都有一套题 该套题包含4道选择题,4道判断题,共计8道题,均为每题5分,共计40分。初赛晋级的十个小组按照报名顺序依次上场,任意选择大屏幕上的一个字,团队合作开始回答该字背后的题目。由评委计分。二 抢答题 简答题 ...

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决赛题库

2012年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决赛题库。一 单项选择。1.依照 安全生产法 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地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地生产经营活动相应地 和管理能力。a 生产经营 b 安全技术 c 安全生产知识。答 c2.安全生产法 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使用国0家明令淘汰 禁止使用地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