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2023年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及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1 06:10:00 阅读 8244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地理组王力伟。

本人王力伟,性别男,2023年出生,2023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同年开始在哈尔滨铁路第一中学,即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任地理教师至今。

从教5年来,恪守师德,兢兢业业,在中学教师这个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使我的专业能有更大的发展,本人决定申请我校中学地理一级教师,现将本人四年来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教育教学。

1 高考会考方面 5年中,共指导4届高一会考和2023年三个毕业班的高考,成绩优异。

2 青年教师汇报课方面共作组内汇报课9节,校级汇报课两节,获得好评。

3 公开课方面

2023年10月20日,作了市级新课改公开课《旅游活动与地理环境的协调发展》

2023年8月,录像课《高三地理专题复习—中国气候》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五次年会一等奖。

二教育科研。

1 **方面

2023年7月,《**高中地理教学与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四次年会二等奖。

2023年12月,《**教师人格的塑造》获省教育学会第二十三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23年12月,《**地理教学中多**的有效使用》获省教育学会第二十四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023年8月,《**新课程背景下地理教学中的多**使用》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五次年会一等奖。

2 教辅资料编写。

2023年11月,参与编写的校本教材《旅游地理》在黑龙江省“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阶段成果评比中,获一等奖。

2023年11月,主编教辅资料《高中地理复习资料精编》,在高三教学中应用,获得较好反响。

2023年6月,主编校本教材《生活中的地理》。

3 课题方面。

参与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大子课题《对“自主**”教学模式的探索研究》,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合格。

4 说课、教学设计、课件方面。

2023年7月,说课课件《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2023年7月,教学设计《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获二等奖。

2023年哈尔滨市普通高中推进新课程实施教学大赛中获教学设计二等奖。

2023年8月,说课《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2023年8月,教学设计《地球的结构》在东北三省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三个人成长。

1 所获荣誉。

2023年12月,“十五”期间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电教教材制作先进个人。

2023年,南岗区记大功一次。

2 新课程培训。

2023年8月哈尔滨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中级培训考核合格。

2023年7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中地理学科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培训合格。

2023年7月参加由省教育学院组织的普通高中新课程地理学科骨干教师省级教材培训,培训合格。

申请人王力伟。

2023年9月20日。

2023年中学一级教师述职报告

2018年中学一级教师述职报告范文。本人于xx年7月参加工作,xx年7月取得中学二级职务任职资格,xx年至今担任语文学科教师及班主任。下面我从教育教学和班主任这两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各位汇报。一 教育教学工作面1 教案 xx.11区级一等奖 xx 5 xx 11 xx 12 教案评比各获区级二等奖...

2023年中学教师申报一级述职报告

一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二 精心施教,差班不差,形成特色。深钻教材,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师生双方密切合作,交流互动,合理并创造性地运用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精讲精练,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反对题海战术。加强培优补差,对于物理方面的特长生,要不断...

2023年中学地理教学计划

一 更新教学观念,将知识学习要求的程度降低,是开展悟性教育的前提条件。初中地理作为次科存在教学时间不足,学生学习重视程度不够的实际情况。地理科要求知识点掌握的程度,虽然每年都有所下降,但实际上一些知识点还是比较难于掌握,遗忘率非常高,如资源中矿产的分布 降水的分布规律等,如果硬要学生去死记硬背,会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