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的分类和写法

发布 2019-08-11 06:14:20 阅读 8702

报告定义:是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回复上级询问所用的公文,下情上达是报告的目的。报告的特点:具有单向性、陈述性、事后性、综合性。报告分类:

1)工作报告:指汇报工作的报告;(2)情况报告:指向上级反映情况的报告;

3)建议报告:指汇报或提出工作建议、措施的报告;(4)答复报告:指答复上级询问事项的报告;(5)抄送报告:指向上级报送物件或有关材料的报告。报告写法。

标题+主送单位(人)+正文+落款(有的还要盖公章)。包括报告导语:背景、情况、目的、依据;报告主体:

做法、成绩、经验、体会、打算、安排;报告结语:重申意义、展望未来;模式化的套语。不同类型的报告,在内容上各有不同的侧重点;

报告的结尾,根据不同报告类型不同,使用不同的习惯结语:如特此报告、专此报告、以上报告,请审阅、请批示等。注意事项:

1、报告一般情况下一事一报,也可以一文多事。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2、请示和报告不能混用、并用,但针对某些特定事项,可以灵活运用。

将“报告”和“请示”分开,形成两份公文分别上报;把“请示”作为主件,将报告的内容作为附件,附在请示后面作为背景材料,让上级了解请示的充分理由。

述职报告的写法和

1.什么是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就是把自己履行职责是否称职的情况写成书面文字所构成的文体。具体一点是,机关负责人就任职一定时期内所做工作向任命机关或机关群众进行汇报并接受审查和监督的陈述性文案。个人述职报告是随着人事管理制度和改革而出现的一种新文体。它是考察干部履行职责情况,以及是否称职的一种手段。2....

简报的写法和

简报一般由简报报头 简报的标题目录 简报正文等几部分组成。简报报头。报头一般用大型号黑体字或套红印刷。标明简报名称 简报的期数 主办单位 密级 阅读范围和编印时间等等。简报的标题目录。简报的标题的拟写没有固定的格式要求,但应力求生动新颖 富于文学色彩和新闻特点。概括内容 醒目 吸引人是拟写标题的基本...

咨询报告的写法

原则上,除了直接证明结论或工作所产生的文件的信息外,咨询报告不应重复从客户那里得到的或早为客户熟知的信息及有关背景情况的一般信息。信息的精华在于新闻。因此,报告的信息内容应包。括 咨询师首先发现的事实 对已知事实重要性的新发现 新发现的已知效果和迄今未知原因之间的联系 客户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及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