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案例成功的绩效改善的例子

发布 2019-08-14 19:01:40 阅读 3439

发布人:圣才学习网。

处分,但不惩罚。

康宏公司人力资源部制定处理绩效问题的全新办法:非惩罚性处分,其核心思想是倡导责任和尊重的处分,认为每个员工都是成熟、负责、可堪信任的成年人。如果企业像成年人那样对待他们,他们就会表现得像个成年人。

这种新的绩效改善方法强调不使用惩罚,取消了警告、训斥、无薪停职,着眼于要求个人承担责任和决策。最后,公司管理层还进行非常大胆而令人吃惊的改革——取消传统的最后处分步骤——无薪解雇,代之以大胆的新方法,带薪停职处分。新绩效改善的最后处分是通知员工第二天将被停职;他必须在停职日结束时回来做出决定,要么解决当前问题并完全承诺在各方面工作中达到令人满意的表现,要么就另谋高就。

公司负担那天的工资,以表示希望看到员工改正并留下来的诚意。但是,如果员工再次犯错就会遭到解雇。何去何从,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员工自己手里。

非惩罚性处分法先从非正式会谈开始。如果这些会谈未能产生结果,就会采取进一步的处分措施。

当非正式的会谈过程和绩效改进讨论不能成功地解决员工的绩效或行为问题时,主管所采取的第一级正式处分措施是“首次提醒”,也就是讨论员工存在的问题,提醒员工注意自己有责任达到组织的标准,并争取员工同意重返令人满意的表现。

如果问题继续存在,主管就进而给予“二次提醒”。主管将再次跟员工会谈,争取他同意解决问题。会谈后,主管将讨论内容正式编写成备忘录,交给该员工。

“提醒”一词不同于“警告”或“训斥”,而是提请员工注意两个问题:首先,提醒他注意现在有绩效和期望绩效之间的具体差距;其次,提醒他注意,他有责任拿出合格的表现,做好他该做的工作。

如果正式处分措施的初始步骤不能成功地说服某人解决绩效问题,就需要果断采取行动+——带薪停职。

有权威力的最后步骤是离职一天做决定。

通过这种新的绩效改善方法,公司紧张的气氛才得到缓解。

员工消极怠工等现象得到了遏制。

成功激励与绩效考核课程案例

课程效益 倍垒教育通过以成套政策制度为主,使用一系列的手段与客户达成长期的激励,明白人们为什么要努力干的基本道理。透彻解析人们不敢做坏事的心理,从而熟练的利用销售政策来掌控全局。创造我们企业内部的理想环境,做好一个好领导,让每个员工在发挥所长的同时又相互配合,相互成长,成为一个实至名归的销售团队。如...

绩效考核案例

新海宜使用360度评分考核法作为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办法。苏州工业园区新海宜电信发展股份 首期 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 以下简称a公司 a公司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机制,确保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保护投资者利益,制定了 a公司首期 期权激励计划 拟授予激励对象340万份 期权。为...

餐饮绩效考核案例

作者 解鹏。在很多餐饮企业中,随着企业一步一步地发展,老板管理的 鞭子 变得越来越短。但老板又必须管理好自己的企业,让员工发挥最大的潜能,使企业良好的运营。这就不得不运用绩效考核,把员工撬动起来。然而,餐饮服务业作为一种提供过程产品 服务 菜品 的行业,绩效考核历来为老板所头疼 花大力气引进了绩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