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移交投产制造业

发布 2019-08-15 08:23:20 阅读 4792

新产品移交投产要做的事项。

本文件的目的是对技术部所有新项目产品的移交工业投产、后续修改进行一定的管理规定,以加快新产品由试验阶段转向车间实现批量生产的过度,来满足客户需求,另外对产品的后续生产和工艺修改的合理性及规范性进行规范。

本文件适用于公司所有新产品移交投产和产品磨具修改工作。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3.1 技术中心研发部负责:

a)详细准备新产品《过程流程图》《作业指导书》《控制计划》《图纸》《磨具履历》《磨具备件清单》等整套的isir文件;

b)负责对生产过程中易出现问题的故障点或安全点形成书面总结并做详细交接介绍;

c) 负责组织新产品移交会议并由相应的技术负责人员对交接内容进行交接内容的介绍;

d) 负责对会议交接内容的确定,完成《新产品移交记录》,并由所有参加人员进行签字确认并将资料备份后交予生产部;

e) 相应技术人员负责跟踪、参与移交后产品的首次生产,并根据结果进行后续产品的放大生产和参数调整工作;

3.2 技术中心品管部负责:

a)负责对以往新产品的样品送检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对新产品所定的产品指标情况进行分析和确认;

b)负责对新产品首次试产及参数调整产品的跟踪监测和过程控制。

3.3 生产部负责:

a)安排相关新产品移交人员参加移交会议,并认真对新产品的移交内容进行记录和分析,并对新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现场进行沟通和讨论;

b)依据车间生产能力组织产品的试生产;并对试生产过程**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及时与研发相应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和反馈;

c)负责对移交后新产品的放大生产参数进行调整直至生产产品指标合格。

3.4 办公室负责:

按照要求及时的对员工进行培训教育并取得上岗资格。

4.1新产品移交投产。

4.1.1研发新产品在实现p2阶段及200件以上产品供货后由技术部组织移交生产。

4.1.2 新产品在移交投产之前必须确保新产品的《过程流程图》、《作业指导书》等技术文件(isir文件)已经经过批准、审核且已经经过样品试生产阶段有相应的生产记录。

4.1.3 新产品在移交之前应有确定的具体产品指标,且品管部有相应数据证实产品能够满足产品指标要求(全尺寸报告)。

4.1.4 新产品移交生产线由技术部和生产部共同组织,技术部经理主持召开,由品管、资材等各相关部门参加,由技术部相关技术人员对新产品的生产工艺、测量指标情况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对新产品从技术、质量、生产等多方面作出评价,确认设计合理性、生产工艺、生产设备无问题后,提出是否可以正式移交生产线及移交时间的意见。

4.1.5 新产品批准移交生产后,由技术部将相关会议决定(领导签字确认)及技术资料的复印件发放给生产负责人员,资料双方均进行资料存档。

4.1.6 生产中心进行首次新产品试生产时,技术部相应技术人员必须到生产现场参与生产,记录跟踪出现的问题,并配合生产部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性的措施和方法。

4.1.7 新产品移交生产部后,生产部全面负责产品的生产,包括产品生产的管理及具体生产过程的管控,但后续产品工艺调整过程相应研发人员必须参与,直至产品性能稳定。

4.2 新产品生产配方的修改。

新产品首次投产后若生产质量指标未能达到限定标准且经过多次工艺调整后产品仍未满足使用要求的,则需要对新产品的生产工艺进行修改和完善。

4.2.1 新产品工艺的修改首先进行实验室小试和中试试验,由相应技术人员及车间负责人员共同在研发部项目检验实验室进行(三坐标室)。

4.2.2 在实验室小试和中试产品满足产品要求后,由研发人员配合车间工艺人员进行产品的车间首次试生产及后续工艺参数的调整,直至产品性能稳定。

4.2.3 因客户原因需进行工艺更改时,技术部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通知生产部,经技术部研究确认后,对产品生产工艺作出适当的调整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