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及供电管理软件技术协议

发布 2019-08-15 08:27:40 阅读 2910

《矿井机电综合管理系统及供电工程设计系统》技术要求。

一、硬件配置:

软件系统需要在由服务器、矿局域网、矿具体使用单位电脑构成的系统上运行。矿已拥有局域网:具体使用单位电脑配置要求内存512m及以上(使用供电绘图和计算的电脑要求内存2g及以上);要求为泉上矿提供软件系统运行的硬件:

ibm服务器一台(型号为x3650m3)。

路由器一个。

网线若干。二、系统功能及技术要求:

1、制度与信息:规章制度。法律制度。纪要通告。信息中心。

2、标准化考核:考核文件。考核汇总表。动态标准化考核。

3、大型设备:绞车提升系统。主通风机。压风机。主排水泵。斜井皮带。设备档案。图纸。机房硐室。记录和测试报告。

4、专业组管理(详见专业组管理):防爆检查管理。电气管理。小型管理组。电缆管理组。设备管理组。

5、机电基础:机电职工培训(包括机电职工年度培训计划、机电职工培训考核、机电职工轮训考核)。健全规章制度。设备技术档案管理。

6、采掘运设备:采掘运设备检修(包括采掘设备日检、周检、旬检、月检)。采掘运设备技术特征。

7、单位导航:通过单位导航可迅速了解集矿井及其生产队组等单位的小型电缆设备的计划、管理台帐、供电系统图、供电设计说明书等内容和相关情况。

8、信息或事件响应:系统具有自动提醒功能,如检修时间、检修内容、检修问题的处理情况、钢丝绳的处理情况、运输情况等。

9、用户管理:可设置生产矿井及其生产队组的用户名和管理权限。

10、数据库管理:系统采用开放的数据库,用户可以方便的添加修改相关技术参数并能进行智能查询。

11、系统开发平台与运行环境:系统开发平台基于windows,以sql server为数据库,由。net汇编语言开发而成。

专业组管理模块。

1)、电气管理:

建立树状结构可自动绘制出煤矿供电系统图,能实现高低压短路电流、开关整定计算与校验、电压损失、电缆长时载流量等自动计算,同时自动生成word文档计算说明书。该系统集绘图、计算、管理等于一体,,极大的提高了煤矿供电安全方面的管理水平;系统运行环境简单,人机界面友好,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该系统模块主要功能和特点如下:

绘图功能:建立树状目录,输入变压器、电缆、开关、电机负荷等基本数据可自动绘制供电系统图,能对图形进行实时动态修改。

电网计算:只需输入电缆长度、截面等基本信息即可迅速、准确、动态的计算出整个供电系统的短路电流、开关保护整定、负荷统计、长时载流量、电压损失等。

以word文档计算说明书的形式自动生成输出整定报告:在计算的同时能自动生成短路电流、开关保护整定、负荷统计、长时载流量、电压损失等word文档计算说明书(有详细、标准的计算公式)。

数据库管理:系统采用开放的数据库,用户可以方便的添加修改设备的参数并能对设备参数进行查询。

2)、电缆管理:

可生成各种报表(新进电缆台帐、库存电缆台帐、电缆发放台帐、区队电缆流动台帐、区队电缆在籍使用台帐、电缆待修台帐、电缆维修台帐、电缆报废台帐等),可对任一条电缆的任何时间段的库存、发放、**、维修、待修、报废及电缆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查询等。

3)、五小电器管理:

可生成所需各种报表(设备新进台帐、设备库存台帐、设备发放台帐、区队设备流动台帐、区队设备在籍使用台帐、设备待修台帐、设备维修台帐、设备报废台帐等),可对任一设备的任何时间段的库存、发放、**、维修、待修、报废及电设备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查询等。

4)、设备管理:

可生成所需各种报表(设备新进台帐、设备库存台帐、设备发放台帐、区队设备流动台帐、区队设备在籍使用台帐、设备待修台帐、设备维修台帐、设备报废台帐等),可对任一设备的任何时间段的库存、发放、**、维修、待修、报废及电设备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查询及档案管理等。

5)、防爆管理:

防爆检查及奖罚台帐:防爆检查、风机检修及奖罚台帐。设备运行台帐:

电缆运行、防爆设备运行及电气保护台帐。设备保护情况汇总:井下电气设备保护情况汇总、矿井电气保护月报表、井下变电硐室电气设备保护情况汇总、跑点责任范围设备情况统计表。

试验与校验管理:检漏器检验单、避雷器检验单、电缆耐压检验单、绝缘用具耐压检验单、井上接地电阻实验单、井下接地电阻实验单、漏电保护远方实验单、杂散电流测试单、井下低压负荷增减审批单、电气工作票、高低压开关校验单。

库存管理软件

天财商龙库存管理系统能够处理企业的进销存及采购应付账款管理等业务,每天的日结业务处理能够产生库存商品 原材料 应付账款 营业成本 营业费用等相关财务数据,结合前台的营业数据,进行毛利润核算和成本控制。天财商龙库存管理系统能够处理企业的进销存及采购应付账款管理等业务,每天的日结业务处理能够产生库存商品...

人事管理软件人事档案管理软件系统

每个公司和企业都需要人事管理软件系统,因此优秀的软件可以更好地管理公司。它的核心价值在于减少人力资源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使他们更加关注企业的发展和管理决策。在人事管理的管理中,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将使职员业务更加活跃,这一点非常重要。一 人事管理软件功能包括 1.灵活配置人事业务流程 不得使用转移流程 ...

项目管理软件试卷

a 列b 单个字c 行d 单元格。14 在默认情况下,若一项任务准备7天完成,最好情况是6天,最坏情况是8天,则用pert分析得出的估计工期是。a 6.33天 b 7天c 7.15天d 8天。15 定义新报表 中project自定义报表类型的种类有。a 四种 b 五种c 六种d 七种。16 若某项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