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布线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8-15 08:36:20 阅读 9247

电源线的布线所选用电源线的电流容量值应等于或大于和功放相接的保险管的值。如果采用低于标准的线材作电源线,会产生交流噪声并且严重破环音质。电源线可能会发热而燃烧。

当用一根电源线分开给多个功放供电时,从分开点到各个功放布线的长度应该尽量相同。当电源线桥接时,各个功放之间将出现电位差,这个电位差将导致交流噪声,从而严重破坏音质。 当主机直接从电源供电时,会减少噪声,提高音质。

把蓄电池接头的脏物彻底清除,并将接头拧紧。如果电源接头很脏或没有拧紧,接头处就会接触不良。而产生阻流电阻的存在,会导致交流噪声,从而严重破坏音质。

用砂纸和细挫清除接头处的污物 ,同时擦上黄油。 当在汽车动力系统内布线时,应避免在发电机和点火装置附近走线,发电机噪声和点火噪声能够辐射入电源线。当将原厂安装的火花塞和火花塞线缆更换成高性能的类型时,点火火花更强,这时将更易产生点火噪声。

在车体内布电源线和布音频线所遵循的原则一致。

接地的方法用细砂纸将车体接地点处的油漆去除干净,将接地线固定紧。如果车体和接地端之间残留车漆就会使接地点产生接触电阻。和前文所述脏污蓄电池接头类似,接触电阻会导致交流噪声的产生,从而严重破坏音质。

将音响系统中各项音响器材的接地集中于一点。如果不将它们集中一点接地,音响各组件之间存在的电位差会导致噪声的产生。 注意:

主机和功放应该分别接地。当系统消耗电流很大时,蓄电池接地端一定要牢固。提高电源接地性能的方法是,在电源和接地间用粗直径的线材布线,如绞股线。

这样做能够加强连接,有效地抑制噪声并提高声音质量。不要靠近行车电脑布线。请记住,主机接地点靠近行车电脑的接地点或固定点时,会产生行车电脑噪声。

在汽车内所布的线材和音频线都要加上汽车专用护套套管。很多车主在对汽车音响进行改装时,常常忽略了日后的升级空间。改装音响一般有着循序渐进的过程,大致的顺序是先换喇叭,然后升级功效,再增加低音喇叭,最后更换主机。

但是车主们最好是能够预留一些升级空间,日后如若要升级解析力强的主机,就能达到hifi的音质效果了。如果不预估日后升级空间,待到有升级需求时就会遭遇升级瓶颈。对于安装富声音响的人来说,车内预留空间也是和有必要的,可以给音响的发挥留有回音的余地,效果会更好。

冬季汽车保养注意事项

冬季汽车保养小常识。随着第一片秋叶的掉落,秋已开始不露声色地给大地染上金色,然后白色的冬紧随而来。细心的你,相信早已将衣橱里更换成了秋冬的装备。那么有没有为爱车换季过冬做好准备?以下我们将从汽车各个部件的保养方法 注意事项 安全行驶等几个方面着手,给爱车做一个全面检查与全副装备。保养方面 1 机油油...

搬厂注意事项注意事项

搬厂注意事项。离开搬厂旧址应做到 检查搬运物品是否与你的物品清单一致。必要时需拍相片。确认物品清单是双方签字确认的,并做拷贝。把随身带走的贵重物品装好。在发车之前检查所有物品是否装完。在你签署检查货运单之前,要将所有项目仔细检查,并做拷贝。记录货车司机名字 并指明新厂具体位置和行车路线。迁入新厂地址...

注意事项学生军训注意事项

学生军训注意事项。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热忱的欢迎你来到这里学习和生活,祝愿你在新的人生起点迈好青春的脚步。这里的校舍 操场在向你致敬 这里的鲜花 草地在向你微笑 这里的老师们在向你招手,希望你在美好的年华中茁壮成长。同学们,你将迎来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军训,本次军训的目的是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