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大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说明书

发布 2019-08-15 08:40:40 阅读 5698

hddw-3a大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

说。明。

书。武汉华新仪电力科技****。

wuhan huaxinyi power technology co.,ltd

前言。1、衷心感谢您使用本公司的产品,您因此将获得本公司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2、本使用说明书适用于hddw-3a大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

3、当您在使用本产品前,请仔细阅读本使用说明书,并妥善保存以备查考。

4、请严格按说明书要求步骤操作,使用不当可能危及人身安全。

5、在阅读本说明书或仪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惑,可向我公司咨询。

目录。一、仪器概述 1

二、性能特点 1

三、技术指标 1

四、仪器测试的操作过程及功能说明 2

1、测量原理框图及测试接线图 2

2、 测试操作步骤 4

4、测试菜单详细解释 6

5、测试过程中仪器自诊说明 6

五、注意事项 7

六、仪器测试参考接线图 7

1、测量接地导通 7

2、测量地网接地阻抗 8

3、四极等距法测量土壤电阻率 9

4、仪器的检定 10

七、 仪器的装箱清单 11

hddw-3a大型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

目前在电力系统中,大型地网的接地电阻的测试目前主要采用工频大电流三极法测量。为了防止电网运行时产生的工频干扰,提高测量结果的准确性,绝缘预防性试验规程规定:工频大电流法的试验电流不得小于3安培。

由此,就出现了试验设备笨重,试验过程复杂,试验人员工作强度大,试验时间长等诸多问题。

hddw-3a大型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可测变电站地网(4ω)、水火电厂、微波站(10ω)、避雷针(10ω)多用机型,采用了新型变频交流电源,并采用了微机处理控制和信号处理等措施,很好的解决了测试过程中的抗干扰问题,简化了试验操作过程,提高了测试结果的精度和准确性,大大降低了试验人员的劳动强度和试验成本。

本仪器适用于测试各类接地装置的工频接地阻抗等工频特性参数以及土壤电阻率。本仪器采用异频抗干扰技术,能在**扰环境下准确测得工频50hz下的数据。测试电流最大3a,不会引起测试时接地装置的电位过高,同时它还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故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测量。

1、测量的工频等效性好。测试电流波形为正弦波,频率仅与工频相差为5hz,使用45hz 和55hz 两种频率进行测量。

2、抗干扰能力强。本仪器采用异频法测量,配合现代软硬件滤波技术,使得仪器具有很高的抗干扰性能,测试数据稳定可靠。

3、精度高。基本误差仅0.005ω,可用来测量接地阻抗很小的大型地网。

4、功能强大。可测量电流桩,电压桩的接地电阻,地网的接地电阻,导通电阻,土壤电阻率。

5、操作简单。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直接显示出测量结果。

6、布线劳动量小,无需大电流线。

1、阻抗测量范围:0~2000ω

2、分辨率:0.001mω

3、测量误差:±(读数×2%+0.01ω)

4、测试电流波形:正弦波。

5、测试电流频率hz单频。

45/55hz、55/65hz、47.5/52.5hz自动双变频。

6、最大输出电流:3a

7、测量线要求: 电流线铜芯截面积≥1.5mm2

电压线铜芯截面积≥1.0mm2

8、供电电源:ac180~270v,50/60hz

9、外形尺寸:370×370×190mm 仪器重量:6kg

图1测量原理示意图。

r0 回路电阻大约5~200ω

rx 测试电阻大约0~200ω

rf 标准电阻

测量电流线d:长度为地网对角线长度的3~5倍;线径:≥1.5mm2

测量电压线1:长度为0.618d;线径: ≥1.0mm2

测量电压线2: 接被测地网。

测量接地线: 接被测地网。

面板示意图。

1. 打印机——打印测量数据。

2. 显示器——128×64点阵液晶显示器,显示菜单和各种提示信息及测量结果。

3. ▲键——修改菜单内容,采用循环滚动方式。

4. ▼键——修改菜单内容,采用循环滚动方式。

5. 键——选择菜单项,被选中项反白字体显示。

6. 确认键——在“测试”选项上按此键进入测试状态。

7. 电源开关——整机电源的开启和关闭。

8. 电源座——交流220v±10%,50hz电源输入口,带保险仓。

9. rs232串口 10.接地网(c2) 11.电压极2(p2)

12.电压极1(p1) 13.电流极(c1) 14.接地柱 15.工作指示灯。

测量接线如下图。

电流极(c1) 电压极1(p1) 电压极2(p2)接地网(c2)

电流桩电压桩。

地网。图2三极法测量接线示意图。

说明:电压极2(p2),接地网(c2)两线必需都要连接在仪器上,然后按测量操作步骤进行测试。

2.1、首先检查用于试验的电流线、电压线和地网线是否有断路现象(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地桩上的铁锈是否清除干净,其埋进深度是否合适(>0.5米),同时检查测试线与地桩的连接是否导通,如未导通,请处理后重新连接。

2.2、电流测试线与电压测试线的长度比为1:0.618,电流测试线的长度应是地网对角线的3—5倍。

2.3、电流测试线和电压测试线按规定的长度将一端与仪器相接后平行放出。另一端分别接在两支地桩上(如图2所示)。

2.4、将已放好的测试线检查一遍,将万用表一端接电流线或电压线,另一端接地网线如无阻值显示即为断路,确认完好再进行测试。

2.5、检查连线无误后,给仪器接上ac220v/50hz电源,对仪器进行通电。

2.6、按测量键,开始测量。

2.7、仪器显示测试结束后,记录测试数据。

2.8、关掉仪器电源后,拆除连线,测试过程结束。

3、仪器操作说明。

3.1、打开电源开关,计算机进行自检,液晶屏显示中文主菜单如图3所示。

3.2、按键可移动光标至各菜单项,并循环指示。被选中项反白字体显示。选择键的流程见图4所示。

3.3、在光标当前所示项目,按▼ ▲键键可进行该项菜单的变更,并循环指示,流程见图5所示。

3.4、将菜单变更至与测试要求相对应后即可按选择键进行下个项目的选择。

图3 图4图5

图6图73.5、测试:打开高压允许开关,当光标在测试项目上时,按确认键大约5秒钟开始测试。

测试过程中显示的画面如图6(地网,变频)所示,当下面的进程到100%时候测试完毕,然后显示测量结果见图7所示,此时光标指示打印机图标,按确认键打印报告。测量结果的意义如下:

zx: 测量的地网阻抗值 rx: 测量的地网电阻值。

i: 试品流过的电流。

f1,f2 : 试验频率。

打印结束后,关闭电源开关,测试完毕。

3.6、 测试过程中屏幕上出现的检查电源,检查电流桩,检查电压桩,检查地网等都表示仪器自动检查,一般情况大约15秒钟左右,请耐心等候,不必着急。

4.1、测量方式: 仪器可以选择五种测量方式,即“地网”, 电流桩”, 电压桩” ,接地”, 前三种的作用分别是测量地网阻抗,电流桩阻抗,电压桩阻抗。

一般情况下做实验的时候应选择“地网”来测量大地网的阻抗。而当用户要求测量电流桩或电压桩阻抗的时候可以选择后直接测量。 “接地”的作用是测量接地电阻和土壤电阻率。

默认线长20米。也可以修改线长。

3A单词练习

unit 1 1.你好2.我 主格 3.小姐 4.苹果5.包 unit 2 1.先生2.女士3.好4.再见5.谢谢6.你7.猫8.狗。unit 3 1.男孩2.女孩3.是 4.鸡蛋 5.扇子。unit 4 1.高的2.矮的3.胖的4.瘦的。5.朋友6.他7.她8.物它。9.我的10.这个11.那个1...

3A英语作业

三年级双休日作业 9.21 9.23 班级 姓名。一 match.将人名和 正确连线 mike miss li yang ling su hai sam liu tao 二 写出下列字母的左邻右舍。请注意所给字母的大小写 1e2b3dd4ff 三 根据所给情境,选出正确答案。1.晚上刘涛遇到了 可以...

3a导学案

unit 5 if you go to the party,you will h e a good time period 3 3a 4 导学案。学习目标。1.掌握重点词汇和目标语言。2.学会写通知,掌握祈使句的否定句的用法。一 重点和难点 学写通知和海报。三 预习检测。1 让某人进来2.拿走3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