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机电考点高压类续期试卷与答案

发布 2019-08-15 08:53:40 阅读 5792

2023年12月27日机电考点高压类续期试卷。

一、单项选择:(2*25=50)

1、隔离开关属于( )设备。

选项:1、一次; 2、二次;3、 三次。

2、户外配电所应选择( )配电变压器,容量通常不应超过500kva。

选项:1、油浸式; 2、干式。

3、户内配电所除特殊情况外应选择油浸式配变,通常户内配电所配变的单台容量不应超过1250kva,且单个配电所最终配变配置不宜超过两台,其低压出线按( )回考虑。

选项~6。

4、变压器、电抗器到达现场后,进行绕组检查,绕组绝缘层( )无变位现象;各绕组应排列整齐,间隙均匀,油路无堵塞。

选项:1、无所谓; 2、应完整、无缺损; 3、可有部分缺损。

5、互感器支架封顶安装面应( )并列安装的应排列整齐,同一组互感器的极性方向应一致。

选项:1、水平; 2、竖直。

6、真空断路器开箱后应进行灭弧室( )检测。

选项:1、压力; 2、容积; 3、真空度。

7、电缆在运输装卸过程中,( 将电缆盘直接由车上推下,电缆盘不应平放运输、平放储存。

选项:1、可以; 2、严禁。

8、发现设备、线路沿线有危及安全运行的施工、行为应及时( )

选项:1、制止; 2、向单位主管部门汇报; 3、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9、配变夜间巡视周期规定:重负荷和重污秽地区每( )不少于一次,重要配变和随机抽查的配变每年至少一次。

选项:1、月; 2、三个月; 3、半年; 4、年。

10、户内10kv开关设备监察性巡视周期规定:重要开关和事故多的开关每( )至少一次。

选项:1、月; 2、三个月; 3、半年; 4、年。

11、当10kv开关柜的数量为( )及以下时,可与低压配电柜设置在同一配电室内。

选项台台台台。

12、变压器合闸操作注意事项:合闸顺序( )

选项:1、先合电源侧隔离开关、再合负荷侧的隔离开关、后合断路器; 2、先合负荷侧隔离开关、断路器,后合电源侧隔离开关。

13、电压互感器的高压熔体连续两次熔断,当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发生接地、短路、冒烟、着火故障时,对于( )装有0.5a熔体及合格电阻者,可用刀闸将电压互感器切断。

选项.4 kv~35kvkv以上。

14、每一受电设备应用单独的保护接地线端子或接地干线连接,该接地干线至少应有( )在不同地点与接地体相连。

选项:1、一处; 2、两处; 3、三处; 4、四处。

15、( 是工业中应用最多的电器设备之一,它所消耗的电能约占全部用电量的60%,降低电动机的电能损耗,可节约大量的电能。

选项:1、电动机; 2、泵; 3、风机; 4、照明。

16、为防止电击事故的发生,常采用( )措施;也就是将不便于绝缘或绝缘不足以保障安全的电气设备和线路的带电部分采用屏护装置隔开。

选项:1、绝缘; 2、屏护; 3、间距; 4、安全电压。

17、( 主要伤害人体内部器官,对人体造成呼吸中枢麻痹,肌肉痉挛,心室颤动,呼吸停止。

选项:1、电击; 2、电伤; 3、触电。

18、由于变压器油和空气长期接触和受热,会氧化成酸、树脂、沉淀物等,称为老化现象。安定度就是指抗老化的能力。所以安定度越( )越好。

选项:1、低; 2、高。

19、发电厂、变电所的主变压器及主要的厂(所)用变压器,应安装测量( )油温的温度表。

选项:1、上层; 2、中部; 3、底层。

20、隔离开关、负荷开关、高压熔断器要求,合闸( )电阻测试应符合产品技术文件要求。

选项:1、直流; 2、交流。

21、流过人体心脏的电流是最致命的,其中以人体( )的电流通路流过心脏的电流最大,也是人体受到伤害最危险的通路。

选项:1、左手至左脚; 2、左手至右脚; 3、右手至左脚; 4、右手至右脚。

22、为防止电击事故的发生,常采用( )措施,防止人体触及带电体;也就是采用绝缘材料将导电部分封闭、遮盖、隔离。绝缘强度按电气设备技术规程要求进行检测。

选项:1、绝缘; 2、屏护; 3、间距; 4、安全电压。

23、将运行中的设备根据其复杂程度分成若干单元,按值班人员的技术水平高低,分工负责进行检查,指的是电气设备安全运行措施和制度中的( )

选项:1、值班制度; 2、运行记录制度; 3、运行分工专责制; 4、建立专门机构。

24、装设接地线、个人保安线时,应( )拆除接地线的顺序与此相反。

选项:1、先装接地端,后装导线端; 2、先装导线端,后装接地端。

25、一个注册周期内,取得特种类持有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的电工按照电监会审定的继续教育内容,需要接受不少于( )个学时的继续教育。

选项。二、多项选择(2*15=30)

1、下面哪些属于一次设备( 124 )

选项:1、变压器; 2、断路器; 3、继电器; 4、隔离开关。

2、油浸式配变绕组直流电阻试验结果应与以前( 13 )相同部位测得值比较。

选项:1、交接试验与出厂试验比较; 2、交接试验与上次预防性试验比较; 3、预防性试验与上次预防性试验比较; 4、预防性试验与出厂试验比较。

3、以下哪些条款,符合户内外配电所的位置选择时的要求( 234 )。

选项:1、远离负荷中心; 2、进出线方便; 3、接近电源侧; 4、设备吊装、运输方便。

4、断路器操动机构验收要求:(1234 )。

选项:1、液压系统应无渗油,油位正常; 2、空气系统应无漏气; 3、安全阀、减压阀等应动作可靠; 4、压力表应指示正确。

5、o.4kv配电室内成排布置的配电柜,其( 12 )应设有通道,且通道最小宽度应满足要求。

选项:1、柜前; 2、柜后。

6、变压器的冷却器和变压器室巡视检查项目和要求包括( 13 )。

选项:1、变压器室门和墙上应清楚写明变压器名称和编号; 2、门外应挂警告牌,写明“线路有人工作”字样; 3、照明和温度适宜。

7、跌落式熔断器的运行维护,触头检查的内容包括( 123 )。

选项:1、有无烧损; 2、有无熔化; 3、弹簧片的弹性有无退化; 4、是否清洁。

8、隔离开关接触部分的发热程度,可( 13 )来判断。一般温度超过75℃时,应采取降温措施。

选项:1、根据开关触点部分的示温片颜色变化;2、用手触摸;3、根据开关刀片本身的颜色。

9、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断路器、隔离开关及跌落式熔断器的操作处应悬挂( 13 )的标示牌。

选项:1、“禁止合闸,有人工作”; 2、“止步,高压危险”; 3、“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 4、“在此工作”。

10、一般防护安全用具包括( 134 )。

选项:1、携带型接地线; 2、绝缘手套; 3、个人保安线; 4、临时遮拦。

11、防止电气火灾,排除电气火源的措施主要包括( 13 )。

选项:1、严格按照防火规程要求选择、布置和安装电气装置; 2、加强通风降温; 3、对运行中可能产生电火花、电弧和高温危险的设备和装置,不应放置在易燃的危险场所。

12、《电力**与使册条例》中明确规定窃电行为包括( 123 )。

选项:1、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 2、故意损坏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 3、故意使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计量不准或者失效。

13、持有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的电工申请续期注册,接受继续教育的方式有哪些( 123 )?

选项:1、面授教育; 2、空中课堂; 3、远程教育。

14、运行中绝缘油应经常监视油位和油温,以防止( 13 )。

选项:1、油位过低; 2、浓度过低; 3、油温过高; 4、浓度过高。

15、电缆敷设应合理安排每盘电缆,减少电缆接头,中间接头位置应避免设置在( 1234 )

选项:1、交叉路口; 2、建筑物门口; 3、与其他管线交叉处; 4、通道狭窄处。

三、判断(1*20=20)

1、户内隔离开关操动机构巡视内容包括是否灵活;有无锈蚀现象;分、合位置指示是否正确、清晰。

选项:1、正确; 2、错误。

2、电压互感器的高压熔体连续两次熔断,当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发生接地、短路、冒烟、着火故障时,对于110kv以上电压互感器,可用刀闸将电压互感器切断。

选项:1、正确; 2、错误。

3、变压器合闸操作顺序:1、投入一次侧隔离开关、中性点接地隔离开关、消弧线圈隔离开关;2、投入冷却器;3、投入一次侧断路器;4、投入二次侧隔离开关、侧断路器。

选项:1、正确; 2、错误。

4、户外配电所配变运行标准:蹲台式的配变四周应设置固定安全围栏,配变底座基础应高于当地最大洪水位,但不得低于0.3m。

选项:1、正确; 2、错误。

5、容量为1250kva及以下的户内配电所配变及箱式变10kv侧宜采用负荷开关+限流式熔断器保护,遮断容量为200~400mva,10kv熔丝的安秒特性应与馈线开关柜断电保护特性相配合。

选项:1、正确; 2、错误。

6、《电力法》规定,电价实行统一政策、不同定价原则,分级管理。

选项:1、正确; 2、错误。

7、户内10kv开关设备定期巡视周期规定:至少每三个月一次。

选项:1、正确; 2、错误。

8、变压器损耗电量主要是指:高压供电用户,变压器由用户自备,产权属于用户,电能计量表安装在变压器低压侧(该表只能记录电能表以内的用电量,不包含变压器自身的损耗电量)。

选项:1、正确; 2、错误。

9、变压器合闸操作顺序:1、投入一次侧隔离开关、中性点接地隔离开关、消弧线圈隔离开关;2、投入冷却器;3、投入一次侧断路器;4、投入二次侧隔离开关、侧断路器。

选项:1、正确; 2、错误。

10、变压器油的粘度小,对流散热效果好。

选项:1、正确; 2、错误。

11、电压互感器的高压熔体连续两次熔断,当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发生接地、短路、冒烟、着火故障时,对于110kv以上电压互感器,可用刀闸将电压互感器切断。

机电类考核标准

3.5 收受红包不上交或向顾客索取小费 物品等。4 有下列行为之一者扣15分 4.1 向外界泄露公司商业 经济等秘密或私自复印公司资料 文件。4.2 工作玩忽职守,引发责任事故,给公司造成损失。4.3 不服从上级工作安排和指挥。5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加3分 5.1 工作表现突出,任劳任怨,得到上级的好...

2023年机电实务考点vip

p1 倒数第3段第1行 机电工程常用的金属材料 大型金属构件的用钢。p2 第2 3段 碳素结构 预应力锚具等 第6 7段 低合金结构钢 型钢制造的 第10段 在钢中加入 等钢结构中 倒数第3段 例如 油罐 用低合金制造。p4 二 电缆的类 下面1.4.及4.下面的 例如 一段。p6 第7 15段 例...

机电类年度考核答辩题

电梯检验年度考核试卷。一 选择题 每题0.5分 1 自动扶梯提升高度为m时应设附加制动器。a.4.5 b.6c.8d.12 2 曳引绳张力与平均值偏差应均不大于。a.5 b.7c.8d.10 3 液压电梯限速切断阀的作用是。a.当电梯超速时,使油泵停止供油 b.油管破裂时确保轿厢不急速下降 c.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