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96结构化程序设计二

发布 2019-08-15 14:01:20 阅读 3997

实验十。

clearfor i=1 to 5

for j=1 to i

next

next6、(*编写程序要求在屏幕上打印一个用“*”组成的等腰三角形如图所示。

set talk off

clearfor i=1 to 5

??space(6-i)

for j=1 to 2*i-1

next

next拓展练习:

2、 编写程序计算。

clears=0

for i=1 to 10

s=s+i*i

endfor

"1^2+2^2+3^2+4^2+5^2+6^2+7^2+8^2+9^2+10^2=",s

结果s=385

2、编写程序求1到100以内奇数的和,当和超过2000时停止,并将结果输出在屏幕上。

clears=0

for i=1 to 100

if mod(i,2)=1 then

s=s+i

if s>2000 then

exit for

endi endi

next i

ss的值为2025

3、编写程序要求对于表student,逐条显示总分在550分以下的学生记录。

clearuse student

scan for 总分<550

display

endscan

usereturn

4、(*编写程序要求对于表student,根据用户输入的学生姓名查找并显示该学生的记录,直到用户按“n”为止。

do while .t.

accept"请输入姓名:" to xm

use student

loca for 姓名=xm

dispwait "是否继续查找:" to a

if upper(a)="n"

exitendif

enddo5、(*编写程序打印一个如实验十的第6题要求的等腰三角形,但是是倒立的。

方法一:set talk off

clearfor i=5 to 1 step -1

? space(6-i)

for j=1 to 2*i-1

nextnext方法二:a

for i=1 to 11

space(i-1)+left(a,23-2*i)

endfor

方法一:s=0

for i=1 to 100 step2

s=s+1endfor

”s=”,s

return

方法二。s=0

i=1do while i<=100

s=s+ii=i+2

enddo”s=”,s

五实验问题和心得。

对有些操作不会,课后多加强练习。

C程序设计第6章 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第6章循环结构程序设计。许多问题的求解归结为重复执行的操作,例如输入多个同学的成绩 对象遍历 迭代求根等问题。这种重复执行的操作在程序设计语言中用循环控制来实现。几乎所有实用程序都包含循环。特别是在现代多 处理程序 图像 声音 通讯 中,循环更是必不可少。根据开始循环的初始条件和结束循环的条件不同,...

第二章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2.1 if语句基础。问题描述 如果明天天气不好,就留在家里看电视,否则出去购物。分析 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图例分析。从上面实例我们可以看出通过一个判断,演变出两个分支的情况,在编程中我们可以称为选择结构。在c 中用if语句来实现选择结构。2.2 if语句。一 格式 if 布尔表达式 语句 if 布尔表...

第5章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通过本章实验作业应达目标 1 熟悉while for do while break continue语句的作用与使用规范,能使用while语句 for语句 do while语句实现循环结构 2 掌握循环结构和选择结构之间嵌套 多重循环间嵌套的设计方法。3 进行算法设计训练,能综合所学控制结构语句解决...

访谈提纲 结构化

结构化访谈提纲及记录表。一 关于岗位基本信息。问题 4 请问什么名字,是哪个部门的,什么岗位?5 你的工作向谁汇报,谁指导你的工作?6 与你同在一个岗位的同事有哪些?多少人?7 你是否承担管理他人的工作,如果有,主要是什么岗位上的人?有多少人?记录表 二 关于岗位设置目的。问题 1 这项岗位最终要取...

结构化面试2019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时勘教授将结构化面试 structured interviewing 的概念定义为 根据特定职位的胜任特征要求,遵循固定的程序,采用专门的题库 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通过考官小组与应考者面对面的言语交流等方式,评价应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才测评方法。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的内容 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