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说明书编写中常用动词指南

发布 2019-08-16 16:49:00 阅读 8615

审批——(审阅年度财务收支预算与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批准——(批准下属人员工作计划、人员安置录用)签署——(签署对外上报、印发的各种重要报表、文件、资料)4、 执行功能。

贯彻执行——(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完成上级有关主管部门指示的任务)二、 管理层(各部门、中心、室负责人)岗位的职务说明书动词用语。

1、 管理功能。

1、 组织计划。

拟定——(拟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拟定本部门工作计划,提交分管副总)提交——(向总经理提交年度工作方案)

制定——(制定分管业务部门规章制度)

主管——(主管市场部的工作)

2、 指挥控制。

听取——(定期听取本部门各业务主管汇报工作;听取下属人员工作总结)督促——(督促下属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布置——(向本部门各业务主管或下属人员布置公司的本年度工作任务)协调——(协调分管系统与其他系统以及系统内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本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以及部门内的关系)

监督——(监督下属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

3、 人事行政。

考核——(考核分管系统各部门经理的工作和日常表现;考核部门员工的工作完成情况和日常表现)

评估——(正确公正评估下属人员)

发掘——(及时发掘人才,进行合理储备)

分配——(根据需要分配人员或奖励)

宣布——(宣布公司有关人事决定、公司决策)2、 业务功能。

编制——(编制年度工作总结)

提出——(向下属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开展——(根据公司规定开展业务)

考察——(考察方案的可行性)

分析、研究——(分析、研究市场状况,做出论证报告)维护——(维护办公场所的安全和卫生)

处理——(对分管系统或主管部门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解决——(解决有关问题)

推广——(推广新技术、公司新出台的规章制度)3、 执行功能。

完成——(完成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交办、分派的任务)执行——(执行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命令)

协助——(对总结经理负责,协助总经理抓好全面工作)三、 专业执行层(基层)岗位的职务说明书动词用语。

1、 管理功能。

策划、设计——(策划广告方案,设计新产品方案)提出——(提出工作建议)

协调——(协调科室人员的关系)

参与——(参与公司相关项目的准备和讨论工作)2、 业务功能。

编制——(编制财务报表)

依照、根据——(依照、根据公司经验状况,填报财务报表)提供——(及时提供所需资料、数据)

请示——(在不能确定如何工作时,及时请示主管领导)收集、整理-(按时收集、整理资料、文件、数据)调查——(调查市场,作出市场调查报告)

研制——(研制、开发新产品)

统计——(定期统计费用,作出统计报告)

履行——(履行公司的规章制度)

核对——(定期与有关人员核对报表)

职务说明书

吉米专业形象设计学校。目录。总经理职务说明书3 市场部。市场部经理职务说明书6 营销部。营销部主管职务说明书9 网络编辑专员职务说明书12 网络推广专员职务说明书14 微博营销专员职务说明书16 策划部。策划部主管职务说明书18 品牌宣传部。品牌宣传部主管职务说明书20 品牌宣传专员职务说明书22 ...

职务说明书 生产总监

职务名称 生产总监。直接上级 总经理 直接下级 生产部经理。本职工作 负责全面生产和生产设备管理。工作责任 一 业务职责。1 参与制订公司年度总预算和季度预算调整。2 按工作程序做好与技术 营销 财务系统的横向联系,并及时对系统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3 组织实施并监督 检查生产质量体系的运行。4 审阅...

仓储部职务说明书

仓储部调度主管职务说明书。职务名称 调度主管所属部门 仓储部直接上级职务 仓储部经理。工作目的 控制收发货进度,服务客户工作要点 1 做好货物的收 发工作2 安排人员及车辆的合理调度工作要求 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责任 1 在部门经理的指导下,对仓储部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不断完善2 完成搬运 收发人员 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