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种类的二极管如何替换

发布 2019-08-16 23:49:20 阅读 2026

google_protectandrun("render_",google_handleerror,google_render_ad);

不同种类的二极管如何替换。

1、检波二极管的代换检波二极管损坏后,若无同型号二极管更换时,也可以选用半导体材料相同,主要参数相近的二极管来代换。在业余条件下,也可用损坏了一个pn结的。

锗材料高频晶体管来代用。

2.整流二极管的代换整流二极管损坏后,可以用同型号的整流二极管或参数相贩其它型号整流二极管代换。

通常,高耐压值(反向电压)的整流二极管可以代换低耐压值的整流二极管,而低耐压值的整流二极管不能代换高耐压值的整流二极管。整流电流值高的二极管可以代换整流电流值低的二极管,而整流电流值低的二极管则不能代换整流电流值高的二极管。

3、稳压二极管的代换稳压二极管损坏后,应采用同型号稳压二极管或电参数相同的稳压二极管来更换。

可以用具有相同稳定电压值的高耗散功率稳压二极管来代换耗散功率低的稳压二极管,但不能用耗散功率低的稳压二极管来代换耗散功率高的稳压二极管。例如,0.5w、6.

2v的稳压二极管可以用1w、6.2v稳压二极管代换。

4、开关二极管的代换开关二极管损坏后,应用同型号的开关二极管更换或用与其主要参数相同的其它型号的开关二极管来代换。

高速开关二极管可以代换普通开关二极管,反向击穿电压高的开关二极管可以代换反向击穿电压低的开关二极管。

5、变容二极管的代换变容二极管损坏后,应更换与原型号相同的变容二极管或用其主要参数相同(尤其是结电容范围应相同或相近)的其它型号的变容二极管来代换。

二极管种类

二极管类有几种类型,信号二极管,大电流二极管 稳压管 tvs管 肖特基二极管等。1.信号二极管。即正向电流较小 恢复速度较快 个头较小的二极管。用于信号线上。2.大电流二极管。一般用作防反,选择时要注意额定正向电流 反向电压以及正向压降。这种二极管选型时,因为其正向电流较大,为了减少功率消耗,一般正...

二极管知识

窗体底端。二极管。二极管又称晶体二极管,简称二极管 diode 它只往一个方向传送电流的电子零件。它是一种具有1个零件号接合的2个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电压的方向,使电流流动或不流动的性质。晶体二极管为一个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形成的p n结,在其界面处两侧形成空间电荷层,并建有自建电场。当不存...

二极管知识

二极管的符号 判别 参数和分类。二极管符号。二极管 国标 二极管的判别及参数。1.简述。半导体是一种具有特殊性质的物质,它不像导体一样能够完全导电,又不像绝缘体那样不能导电,它介于两者之间,所以称为半导体。半导体最重要的两种元素是硅 读 gu 和锗 读 zh 我们常听说的美国硅谷,就是因为那里有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