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克隆人的看法

发布 2019-08-17 05:57:40 阅读 4082

姓名:赵怀东学号:11122470

我反对克隆人。

2023年7月5日,英国科学家伊恩·维尔穆特博士用一个成年羊的体细胞成功的克隆出了一只小羊。这只羊叫做“多莉”。自从“多莉”出生的那天起,关于他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因为,人们想,既然可以克隆羊,那么克隆人会怎样呢。

其实,“多莉”的降生已经宣告了克隆技术的巨大突破,科学家认为,克隆人在技术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障碍。所以争论的核心问题是,要不要克隆人。

一些科学家认为,克隆人是大势所趋,支持克隆人类。他们看来,克隆首先是合法的,而且是必须得,因为这一邻域要发展要更受关注必须克隆人;要是在克隆是出现了问题,那也是科学研究必须付出的代价,不应当对克隆这一行为做出指责,即使是自然生育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异,大多是不良变异;同时,克隆人会给医学带来巨大的突破,其中存在的商业前景十分巨大。

但是,绝大多数科学家和包括我在内大多数民众反对克隆人。

首先,那些支持克隆人的科学家的观点有错误。就第一点来看,克隆人的合法性任然是个问题(除非你克隆自己)。也就是说,你要克隆谁,这个被克隆者是不是愿意的,假如他不愿意就不合法。

更重要的是,克隆这个技术,如果会给人类带来灾难,无论他对于一个领域多么重要,多不因该被发展。科学研究的目的是造福人类,背离了这个目的,怎样的行为都是错误的。再看第二点,这个错误更明显。

假如,克隆进行到中间环节,失败了。这就预示着一个生命的终结,那有谁承担责任呢?克隆说:

不关我事。有一句话这么说:“时间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命。

”一个生命的诞生,从一开始就收到了法律的保护,不管谁伤害了生命都是违法的。如果是自然生产是因为其他原因,比如母体的体质……原因而造成的生命终结属于自然死亡,可是克隆是个实验,是一种非自然的行为,出了人命就必须受到制裁。

克隆人存在更重要的障碍其实是伦理。科伦会导致伦理的混乱。这点首先体现在家庭关系上,比如,克隆人降生了,怎么看待它在家庭中的身份……从医学角度,它是被克隆者的孪生兄弟(姐妹),可又有一个奇怪的出世。

而且克隆会引起社会的恐慌,“我是不是被克隆了”“我会不会被另一个我取代”“其他地方是不是还有一个我”……将成为人们头顶悬着的一把剑,时时刻刻存在,这一点又和科学的初衷背离。克隆会造成社会的相似化,如果克隆人被接受,难以避免这样的结果,每个人都是高鼻梁,双眼皮,天生就很聪明……这会造成基因的单调,不利于进化。那么再细想一下,这样是不是剥夺了那些因为没有这些优良基因而没有被选上作为人的“候选者”的权利,即,破坏了平等原则。

还有,如果克隆人是为了救另外一个人,是不是触犯了法律,在道德上也说不通。

任何技术都是把双刃剑,只有知其利弊,作出决断才能少犯错误,人类的未来才是光明的。

我对鬼神的看法

在这个科学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对世界存在的未知问题,未知现象有了一定的科学解释,但有些东西在科学的范畴中似乎还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例如就像神鬼论,在这个问题中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是半信半疑,说信吧,自己又没有亲身经历过,都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的一些观点,一些看法。说不信吧,似乎也没有人可以拿出充足的理由...

我对吸烟的看法作文

今天我看到一篇新闻报导 据统计全球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吸烟,导致于百分之五十的人被动吸二手烟,长期吸烟,肺癌的患病风险是终身不吸烟人群的20倍!这是多么可怕的数据啊!我的爸爸就非常喜欢吸烟,但是我并不喜欢他吸烟。印象中爸爸每次吸烟的时候吸得满屋子都是烟味,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全家人。爸爸吸烟时,犹如提线木偶...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 可怕的克隆人

可怕的克隆人。唉,这次英语又考砸了!垂头丧气的我真希望有个复制人来替我承担这一切。回到家,我打开收音机,正在 的一条广告吸引了我 想减轻负担,轻松面对一切吗?就让另一个 你 来为您解决问题!请拨克隆专线 545145 我心动了,忙拨通克隆专线。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他们只是取走了我的一根头发。两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