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员工思想动态分析

发布 2019-08-17 08:07:40 阅读 7845

2023年一季度,中心第二党支部认真贯彻气矿2023年工作会及二届五次职代会精神,干部职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创新务实的工作方法,营造出了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一、员工组成基本情况。

中心第二党支部目前有员工37人,人员结构主要有几方面组成:干部总数16人,占员工总数43%。

二、职工思想情况。

1、广大职工思想稳定,人心思进,积极学习,全体员工自觉加强学习管理制度、程序文件、2023年qhse管理目标、反违章十条禁令等安全相关知识、生产技能、操作规程的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去。通过大讨论活动,不断进行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2、职工之间团结友爱,相互监督,互帮互助,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目标,统一行为,为气矿的发展献计献策。职工之间经常对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进行讨论交流,使职工内在价值取向趋向一致,思想认识和行动协调一致,提高企业凝聚力和生产力,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3、第二党支部真正将气矿职代会精神、中心职工大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求和生产部署,开展了兼职安全员培训班、“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责保安全”学习讨论推进会、“形势、目标、任务、责任”主题宣讲会等各项促进中心生产工作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职工在工作中都表现出了主人翁精神,积极的创新活力,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提高认识,适应形势,充分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工作目标上去。职工思想稳定、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兢兢业业地工作。

二、第二党支部加强思想工作的措施。

1、积极开展“形势目标任务责任”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参与管理的主动性,使全体员工以开展“形势目标任务责任”主题活动为主线,结合岗位实际,加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公民道德学习宣传力度,加大考核监督力度。

2、认真组织学习《反违章十条禁令》、《上锁挂签管理实施细则》,深化全员全过程抓“三违”、查隐患、查找薄弱环节、管理短板等“三大排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施安全精细化管理。

3、为抓好当前的安全环保工作,一是要继续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天字号工程、第一责任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要把安全工作的重心放在预防上,把功夫下在管理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消除一切生产工艺、设备、方法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强化全员安全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通知》,进一步加大贯彻学习集团公司《反违章禁令》的工作力度,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凡是关键作业管理人员必须在现场带班作业,实现安全生产受控目标。

总之,一季度员工思想整体稳定,积极向上,使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努力争做“四优”、“四强”管理人员。

第一季度员工思想动态分析

热工分场第一季度员工思想动态报告。热工分场第一季度主要工作是现场热控设备维护 热网热控设备维护 技术培训等项工作,在进行各项工作中,热工分场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职代会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没有发生人身方面不安全事件,通过对现场设备精心检查和维护,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认真消除,确保热控设备安全...

第一季度职工思想动态

职工思想动态。第一季度 园林队。2013年3月。第一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表现如下 一 存在问题。1 冬季全员培训时间过长,职工们虽然每天坐在那里学习,但学进去的内容很少,并且有些课程学了也只是形式上,没有实际效果效果。2 棉花地 红枣地兑现算帐的方法太复杂,很多职工对其中的原由不是很明白。3.为响应团场...

2023年第一季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

2014年第一季度企业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一 总体情况总的来说,当前本厂职工思想健康向上。职工思想主流积极,关心企业的发展,工作主动积极,在工作涉及范围广 内容多 工期紧 难度大等重重的困难下,较好地完成了xx改造工作。截止3月24日,实现年度连续安全运行83天,跨年度连续安全运行2778天 厂用电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