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

发布 2019-08-17 10:52:20 阅读 2677

一季度政工例会。

2023年3月27日。

大家上午好:

在大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2023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确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工作目标,努力带领党员干部、员工将党建工作的政治核心力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小队增效的目的。现将党支部2023年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

一、 加强小队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1、积极开展小队干部政治理论思想工作,每月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两次,对每月党员干部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全面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和水平。

2、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制度不放松,进一步强化支部自身建设。一季度共召开支部会议4次,民主生活会一次,党员大会一次,班子成员之间、与职工敞开心扉谈认识谈改进,更好的拉近了干群距离。

二、 加强思想政治宣传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

利用每周例会时间,进行形势任务宣贯教育,宣传解释企业形势、上级工作思路、政策以及工作重点,并要求职工做好笔记,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当前形势,从而更好的投入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去。

一季度轮换工清退工作沸沸扬扬,部分职工思想变得浮躁不安,给队伍稳定和现场施工都带来了一定的不安全因素。我们党支部预先考虑到了这一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周例会向他们说明当前形势,将我们了解到的真实情况进行传达、宣贯和引导。

为实现清退工作平稳过渡,党支部专门召开会议,几个党员干部还分别找职工进行谈心,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逐一安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

三、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队伍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1、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活动,新选聘了两位素质过硬的班长为安全监督哨,为小队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2、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培养全员节约好习惯。截止目前,共有小发明1项,小改革1项,合理化建议5条。

3、认真开展“星级员工”评比活动,鼓励员工主动学习、自我提升、在小队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一季度共评选出3位五星级员工。

轮换工清退工作刚刚结束,为确保小队平稳渡过,第二季度我队党支部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积极开展上级精神传达和普法宣传工作。引领干部职工坚定新信心,共克时艰,摒弃“等、靠、要”陈旧观念。

二、实行领导班子包班责任制,将干部、党员承包到班组,对班组成员进行言传身教,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杜绝各类负面形象的萌芽。

三、深化队务公开,拓展监督平台,细化考评机制,突出多劳多得原则,奖金及效益工作的考核发放及时向全体职工“晒单”,公示小队支出情况,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人人心里有本明白账。

四、抓好安全管理,做好预防引导,要求广大党员重点在思想教育和工作引导上多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六大禁令”、“井控工作”等理念的认识,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打牢安全基础。重点在完善安全工作目标承包制度上下功夫,筑牢狠反“三违”的责任意识;重点在群众监督和现场检查上下功夫,筑牢岗位监督和自我防范的防护网。

2023年第一季度政工例会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现将青阳大队政治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不足之处恳请批评指正。一 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第一季度,青阳大队政治工作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部队中心工作,坚持 理论学习带动 主题实践推动 工作落实促动 创先争优牵动 四轮联动制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政治教育,提 兵政治修养。在第...

第一季度例会材料

供排水工程科第一季度汇报。第一季度,供排水工程科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下,在公司各科室通力协助下,在科室各员工恪尽职守,在目标一致的前提下,集思广益,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推进有序。供排水工程科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和项目建设公司各项部署决策,积极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第一季度党建例会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下面我就陶湾镇2013年党建工作做以汇报。汇报的第一方面 2013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路 2013年我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路是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为目标,以 开好一个会议 抓好两项工作 突出三项特色 实现四个优化 为工作重点,创新性的开展各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