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考勤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17 17:13:40 阅读 4648

第一条为严格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第三条财务劳资处负责制定考勤制度,监督检查考勤情况,负责公司部各个部门的考勤日常管理工作。

第四条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考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勤管理及检查督促,掌握员工出勤、缺勤动态,发现违反本办法的应及时纠正。

第五条各部门应指定专人负责考勤,按日对本部门人员实行考勤登记,真实反映部门员工的出勤(含出差),各种休假、迟到、早退、旷工等均应如实记录。

第六条考勤以自然月为一个考勤周期,即每月1日至月底。

第七条员工出差应按公司《“八项费用”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填报出差审批表。

第八条员工休假需按公司《员工休假制度》有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

第九条员工外出培训需按公司《员工教育培训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填报外出培训申请表。

第十条考勤符号约定:☆出勤 、★出差 、▲轮休 、※病假 ◆事假、 ○婚假 、×丧假 、△年休假、 ◇探亲假 、□陪护假、 ■工伤 、◎生育 、∽交流 、~借调、$周六工地、﹟外出培训、↙迟到、↘早退、¤旷工。

第十一条员工迟到、早退、旷工的界定。

一)员工未经允许,在规定的上班时间之后半小时之内到达工作岗位的行为视为迟到。

二)员工未经允许,在规定的下班时间之前半小时内离开工作岗位的行为视为早退。

三)员工迟到、早退或工作中擅离工作岗位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在半小时以上,两小时以下的,视为事假,造成严重后果或较大负面影响的视为半日旷工。

四)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不按规定或无正当理由不履行请假手续,私自离岗超过4小时的行为视为全日旷工。

第十二条当月考勤结束后,应于下月3日前将员工及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的考勤表交财务劳资处(若员工因出差或休假不在工地,应授权代签),作为支付工资和计发有关待遇的依据。

第十三条各部门考勤员在交考勤表时,应将当月员工出差审批表、员工休假申请表和外出培训申请表一并交至财务劳资处。

第十四条对在员工考勤记录中工作不负责任和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视情况进行考核:

1、月度考勤中发生一人考勤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由相关部门对考勤人员和员工本人进行内部考核扣分;

2、月度考勤中发生两人次以上考勤与实际情况不符,公司考核部门负责人1-2分,并考核相应部门,增加排序分0.05-0.1分。

第十五条本办法由财务劳资处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本办法从发文之日起执行。

员工考勤打卡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了加强公司考勤管理,规范员工考勤行为,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公司所有员工上下班应参加考勤,生产一线及辅助人员上下班和离岗就餐必须参加中门卫刷卡考勤,行政管理 技术人员上下班参加综合办公室门前 食堂人员根据班次自行考勤。第三条行政管理 技术人员每日上下班须参加4次 生产一线及辅助人员每日须参加...

考勤管理办法

武汉市东西湖同人门诊部。2011年5月修订 执行日期 2011年6月1日。东西湖同人门诊部考勤管理办法。2011年5月修订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适应门诊部的发展需要,更好的完善门诊部各项规章及完成各部门的工作任务,维护正常工作秩序,特制定本考勤管理办法。第二条本办法在2010年2月稿的基础上进行了修...

学院考勤管理办法

x大学成教学院考勤管理办法。为严肃纪律,维护学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 考勤管理。一 考勤办法。1 全院职工实行坐班制工作方式。每周一至周五工作上午 8 00 12 00,下午按学校作息时间工作 2 按时上下班,不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