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科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18:01:20 阅读 7944

(2023年7月3日)

上半年来,在办公室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同事的支持配合下,文书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创新服务手段,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四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一、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工作。一是做好公文办理工作。上半年共传阅处理各类公文1827件。

按照精准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公文接收、审核、办理等环节,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公文流转安全、高效;二是严谨细致做好文书档案归档管理工作。六月中旬前完成了2023年度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共归档文书档案97件。积极做好档案资料查阅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利用实效。

二、不断开拓创新,提高科学化水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着眼新思路、新视野、新举措做好文书科工作,着力研究适应新时期下党委办公室文书工作的新方法、新内容。不断创新办文手段,通过升级文书处理软件、对接省委办公厅印制新的公文处理签等,进一步提高了科学化水平。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文书科将加强学习作为提高科室人员素质的主要手段。认真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进一步熟悉掌握公文处理工作基本特点、原则和要求,促进公文处理规范化;积极参加机关夜校主题学习和交流发言。

科室人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大局意识明显增强,团结协作氛围与日俱增。

工贸科上半年工作总结工贸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工贸科上半年工作总结工贸科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文。一 完善珠宝产业公共配套服务。一是推进珠宝玉石原材料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引进短缺原材料。深圳市钻石毛坯 珠宝原料 交易中心已确定罗湖区莲塘工业区第七小区港莲路4号赛龙工业楼为平台运营场地。当前平台运营场地已完成环评,并按深圳海关要求完成了场地设计与功能...

2019法规科上半年工作总结

法规科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尊敬的各位领导 上半年以来,法规科在局党委和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局长的具体指导和各兄弟科室的配合 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1 年初,按照分管领导的安排,积极编印 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建设验收资料...

税政科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

税政科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1年上半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税政科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 各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一 政策法规方面。1 进一步强化执法系统的应用,减少执法过错行为的产生。在每月的省局下达执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