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检验科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8 05:21:40 阅读 6614

根据院内部署,结合科室实际,本着保证科室工作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2023年检验科设置工作岗位8个,临检岗位5人,生化岗位1人,病理岗位1人。其中包括科主任一名,科员7名。

科主任负责科室工作和医疗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对院长负责。科员要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对科主任负责。各岗位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岗1、业务工作:负责门诊的日常工作,包括采集标本,各类门诊项目的检测,取、配血,抗体效价。白班时确保凝血四项及时发送报告,值好夜班。

上下夜班负责外出查体。科室内勤:负责科室业务学习及政治学习的计划制定及监督执行工作。

岗2、业务工作:同上。

科室内勤:负责科室档案资料的管理,及时填写各类资料并及时归档,并做好信息宣传。

岗3、业务工作:同上。

科室内勤:负责科室环境卫生的维护及监管,要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岗4、业务工作:同上。

科室内勤:负责检验设备的维护工作及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岗5、业务工作:负责各项门诊工作。做好微量元素、血铅的检测和质控工作。协助完成幼儿园肝功能的检验工作及外出查体工作。

科室内勤:负责科室耗材的报领申请,检验试剂的管。

理及科室信息宣传。

岗6、业务工作:负责乙肝五项、感染四项及生化项目的检测、质控工作。负责院感监测工作。协助做好临检门诊工作。

科室内勤:负责科室人员值班安排、记考勤,定期召开科会并做好记录。

岗7、业务工作:负责各种病理标本的检测、tct检测工作、**涂片的染片、阅片工作。协助临检室做好各项门诊工作、协助上下夜班人员做好外出采血工作。

科室内勤:负责病理室设备的维护,做好病理工作量的统计及科室信息宣传工作。

岗8、业务工作:同上。

科室内勤:负责病理室试剂的管理及病理室的卫生维护及监督。检验科。

版检验科岗位职责

检验科。检验科工作职责。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按照安全 准确 及时 有效 经济 便民和保护患者隐私的原则开展临床检验工作。2.负责提供临床基础检验 临床生化学检验 临床免疫学检验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等专业的监测报告。3.保证临床检验报告的准确 及时和信息完整,保护患者隐私。提供临床检验结果的解释和咨...

检验科岗位职责培训总结

检验科是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之间的桥梁,包括临床化学 临床微生物学 临床免疫学 血液学 体液学以及输血学等分支学科。本院检验科设有临床生化实验室 临床免疫实验室 临床微生物实验室 临床检验实验室 血库等五大专业。各实验室设备先进拥有进口的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半全自动微生物培养鉴定仪 全自动五分类及三...

2023年检验科三基试题

2011年检验专业三基考试题。姓名成绩 一 单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60分 1 肝糖原能分解为葡萄糖是因为肝内存在有 a 6 磷酸葡萄糖脱氢酶 b 葡萄糖激酶 c 磷酸化酶 d 葡萄糖 6 磷酸酶 e 磷酸果糖激酶。2 肾脏远曲小管及收集小管对水重吸收受何种激素支配 a 抗利尿激素 b acth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