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岗位职责培训总结

发布 2019-08-16 22:27:00 阅读 9055

检验科是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之间的桥梁,包括临床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免疫学、血液学、体液学以及输血学等分支学科。本院检验科设有临床生化实验室、临床免疫实验室、临床微生物实验室、临床检验实验室、血库等五大专业。 各实验室设备先进拥有进口的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半全自动微生物培养鉴定仪、全自动五分类及三分类血球分析仪、酶标仪、尿液分析仪等。

检验科各专业组的实验诊断先进 , 每年均参加山东省检验中心的质量控制工作 , 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并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质控优秀单位。检验科的优秀离不开每个检验工作者的辛勤和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由此可见岗位职责的重要性。检验科于2023年8月27号组织了检验科岗位职责培训。

培训总结如下:

一、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检验科主任(副主任)技师职责、检验科主管技师职责、检验科技师职责及检验科技士职责等方面开展培训。

二、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应到12人,实到12人,收回有效答卷12份。培训期间,检验科全体人员认真记录,积极提问,现场讨论热烈。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能增加岗位职责知识的积累,同时也能提高了科室人员工作积极性。

借此机会对检验科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例如:检验科技士负责收集、采集检验标本和进行一般检验工作,做好消毒、灭菌工作;检验科技师负责菌株、医疗用毒性药品、检验器材的管理,担任各种检验项目的技术操作和特殊试剂的配制与鉴定;检验科主管技师负责复杂项目的检验及报告审签,参加临床病例讨论;在检验科主任领导下,负责本专业的业务、教学、科研、和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

因此,本次培训的效果是好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次培训总体来看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培训的效果。通过本次培训,使我科人员加强了岗位职责知识的掌握和巩固,在今后我们更要尽可能多地加大培训次数和力度,以提高检验科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

版检验科岗位职责

检验科。检验科工作职责。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按照安全 准确 及时 有效 经济 便民和保护患者隐私的原则开展临床检验工作。2.负责提供临床基础检验 临床生化学检验 临床免疫学检验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等专业的监测报告。3.保证临床检验报告的准确 及时和信息完整,保护患者隐私。提供临床检验结果的解释和咨...

2023年检验科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根据院内部署,结合科室实际,本着保证科室工作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2010年检验科设置工作岗位8个,临检岗位5人,生化岗位1人,病理岗位1人。其中包括科主任一名,科员7名。科主任负责科室工作和医疗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对院长负责。科员要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对科主任负责。各岗位具体...

质量检验科工作职责

二 责任与权限。一 责任。1 对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的情况负责。2 对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控制文件的编制与实施负责。3 对上报的质量管理各种报告,报表和推荐的优秀的 qc 成果的真实性和及时性负责。4 对因工作不认真,未执行有关质量检验制度及工艺文件而造成的质量低劣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