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处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18 19:00:40 阅读 9022

收费处工作制度。

收费处是医院的一个服务窗口,从患者走到窗口,服务就已经开始了,不论你当天心情如何,你的表情,语言就代表了医院德形象,所以收费员必须做好每个细节,努力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和形象。岗位工作要求:

1.工作环境要整洁,干净,当天需要的物品在前一天必须准备到位2.提前上岗,整理仪容仪表,打开工作机器,检查物品是否准备齐全。

3.熟练操作电脑收费系统并且要清楚知道当月医院活动内容,简化程序减少排队时间。

4.收费过程必须礼貌待人,面带微笑,有问必答并且做到细心认真5.加强工作责任感,认真核对**项目和开方医生,如果发生错误应该主动诚恳道歉。

6.有不清晰项目要及时与医生或医助联系。

7.对于住院病人根据医保规定收取住院押金,并及时录入住院系统,病人出院时按照医保规定时间及时办理出院手续。

8.对医院的每日收入要严格保密,不得向院内或院外任何人员透露医院收入情况。

9.收费员必须做到每日帐每日清1认真填写收费员**表,日结账汇总金额核对后交与财务主管。

10.如有退款病人,必须发票收回并由开方医生和医院领导签字确认。

收费处月度考核标准

考核项目。考核要素。标准分10月度考核标准收费准确率达标,满分,每下降1 扣1分。收费票据清晰率达标,满分,每下降1 扣1分。标准值100 加。扣。总。分分分。收费准确率。工作。质量收费票据清晰率。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任务。服务质量。10未按时完成扣1 3分。出现有效投诉一次扣10分,收到患者锦...

药房划价收费处工作制度

1 每日保持美好的形象 充满自信面带微笑。2 热情 周到,使用礼貌用语。3 在划价中不出错,现金收费时认真核对每笔收费账目,坚持唱收唱付 每晚五点结算并交清现金。4 在工作中有疑问及时与有关科室联系。5 给病人指导方向 不与患者家属发生冲突。6 坚守工作岗位,不擅自离岗,严格执行交接手续。7 现金 ...

2023年上半年某市收费处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半年,我处在局党委领导和相关处室帮助下,通过贯彻落实十七大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体目标任务,切实按照 三个提升 精细化 数字化 制度化 长效化 四化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 提升城管形象 热情服务市民 活动。同时我处创新管理思维 增强服务意识,以考核为抓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