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划价收费处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18 19:09:20 阅读 8160

1、每日保持美好的形象、充满自信面带微笑。2、热情、周到,使用礼貌用语。

3、在划价中不出错,现金收费时认真核对每笔收费账目,坚持唱收唱付;每晚五点结算并交清现金。4、在工作中有疑问及时与有关科室联系。5、给病人指导方向、不与患者家属发生冲突。

6、坚守工作岗位,不擅自离岗,严格执行交接手续。7、现金、票据、印章等要保管好,做到人走柜锁。8、禁止内外部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收费处,对需要进入收费处的院内员工、院外人员均必须到办公室办理手续后,在财务经办人带领下方可进入收费处。

9、划价、收费、发药要准确无误、不露发、错发;10、每日早班工作人员、清洁整理、统计、短缺药品、耗材,及时上报采购:晚班:统计、整理、药库、药品耗材统计,同时并**有效期,对近三个月以内用品做好统计,给临床医生,尽量用完。

11、对门诊账目要严守机密,不泄露。

药房工作制度

一 收处方后应对处方内容 病员姓名 年龄 药品名称 剂量 剂型 服用方法 禁忌等详加审查后方能配发。二 配方时有关处方事项,应遵照 处方制度 的规定执行。三 遇有药品用量用法不妥或有禁忌处方等错误时,由配方人员与医师联系更正后再行调配。四 配方时应细心谨慎,遵守调配技术常规和药剂科所规定的操作规程,...

门诊收费工作制度

1 收费处负责办理门诊病员的交费工作。收款员必须奉公守法,遵守财经纪律,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文明服务,礼貌待患,不和患者吵架。工作尽职尽责,熟练掌握各项检查 的收费标准,准确划价,如发现少收 漏收按丢款处理。2 收费处是重要文明窗口之一,对病员态度要和蔼,坚持文明用语,解释问题要耐心,对病员不顶 不...

住院部药房工作制度

一 严格遵守 药品管理法 处方管理办法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 等法律法规及医院 药剂科规章制度。二 住院部药房负责全院住院病人用药 病人出院带药的医嘱调配发药。三 调配发药时应认真 细致 迅速 准确,严格遵守 四查十对 制度。四 病人取药时,发药人员应当呼对姓名,并按药品说明书或医嘱用法,向患者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