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部药房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26 22:00:40 阅读 5895

一、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处方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医院、药剂科规章制度。

二、住院部药房负责全院住院病人用药、病人出院带药的医嘱调配发药。

三、调配发药时应认真、细致、迅速、准确,严格遵守“四查十对”制度。

四、病人取药时,发药人员应当呼对姓名,并按药品说明书或医嘱用法,向患者交代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

五、药房应有计划地请领、储备药品,防止积压损失或缺药。

六、药房药品按使用频率结合药品性质、剂型、用途进行分类定位存放保管,定期进行养护,急救药品专位和集中存放,便于应急取用。

七、***品、精神药品的使用、保管、处方调配及消耗登记等,必须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规定。

八、药房负责人为药品质量的第一负责人,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药品质量和效期(每月不得少于一次),定期抽查药房工作人员调剂质量、服务质量、劳动纪律等,并有记录。

九、对已发出的药品,原则上不予退回。如有退药,严格按医院《退药管理制度》执行。

十、按照差错事故登记制度建立差错事故专用登记本,凡发生差错事故应如实记录、报告,若有意隐瞒不记不报者,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按医院和科室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十。一、经常与临床科室沟通征求意见,了解药品使用管理情况,保证临床药品的**。

十。二、穿戴整齐、佩戴工作证,药房内的设施设备、用具等应保持清洁、整齐、物品放置有序。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制度。

镇康县人民医院药剂科。

二0一三年四月六日。

住院部工作制度

一 设立住院部一个为综合科室,设科主任 长各1人,在院长 业务院长的指导下开展住院部工作。二 认真执行 查房制度,并负责解决诊疗工作中疑难问题。住院医师必须做到每天早晚各巡视病房一次,遇到疑难问题需向上级医师请示报告。三 凡遇入院诊断不清,或三日内仍不能确诊者,由科主任组织相关人员会诊,如仍不明确者...

住院部护理工作制度

病房管理制度。一 在科主任的领导下,病房管理由 长负责,科主任积极协助,全体医护人员参与。二 严格执行陪护制度,加强对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卫生宣教和健康教育。主管 应及时向新住院患者介绍住院规则 医院规章制度,及时进行安全教育,签署住院患者告知书,教育患者共同参与病房管理。三 保持病房整洁 舒适...

药房工作制度

一 收处方后应对处方内容 病员姓名 年龄 药品名称 剂量 剂型 服用方法 禁忌等详加审查后方能配发。二 配方时有关处方事项,应遵照 处方制度 的规定执行。三 遇有药品用量用法不妥或有禁忌处方等错误时,由配方人员与医师联系更正后再行调配。四 配方时应细心谨慎,遵守调配技术常规和药剂科所规定的操作规程,...